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空气产品公司和康明斯携手推动氢燃料卡车发展及应用

日期:2021-07-28    来源:康明斯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8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产品公司 康明斯 氢燃料电池卡车

7 月 26 日,氢气供应和运输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空气产品公司(Air Product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和全球动力及氢技术领导者康明斯公司共同宣布双方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将携手加速推进氢燃料电池卡车在美洲、欧洲和亚洲市场的应用。康明斯将为空气产品公司提供氢燃料电池电动动力系统,集成于选定的主机厂重卡车型上。空气产品公司已经启动流程,将其全球运输车队的车型转换为氢燃料电池车。

在成功完成验证和试点阶段后,空气产品公司计划将其全球车队的约 2,000 辆卡车转换为零排放氢燃料电池车。双方期待车队的验证运营可于2022 年启动。此外,康明斯和空气产品公司还将共同推广可再生能源氢的应用,包括促进氢能在交通领域应用的基础设施建设。

“我们相信氢是重型运输市场的未来。我们可以通过率先用氢燃料电池车替换现有车队的重卡,向全世界展示氢能的优势。我们非常高兴能与康明斯合作来实现车队转型的目标。可持续发展是空气产品公司的增长战略,创造了各种增长机会。通过这一项目,我们每天可以用零排放车队向客户交付产品,这是对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佳践行,”空气产品公司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葛思民(Seifi Ghasemi) 表示。

“这是氢能和能源转型的另一个转折点,”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Tom Linebarger)说, “随着对未来技术的探索,我们的成功需要仰仗与各界合作,此次与空气产品公司的联手可引领行业走向零排放的未来。”

“促进氢能源在重卡上应用的最佳方式就是让我们的车队上路,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除了我们已经提供加氢方案的运输车队等重型应用外,半挂车市场因其严苛的要求而成为氢能源的主要机会。只有氢燃料电池车能够提供必要的续航里程、加氢时长和重量要求,推动这一重要运输领域实现脱碳,”空气产品公司氢能解决方案副总裁 Eric Guter 表示。

康明斯公司副总裁兼新能源动力业务总裁Amy Davis表示:“我们很高兴与空气产品公司合作迈出重要一步,将其成千辆卡车替换为零排放氢燃料电池卡车。从制氢到用氢,我们将协力发挥双方在氢能领域的专业能力,同时,充分利用康明斯零排放动力车队所积累的实际道路经验。从上百辆电动公交车及卡车,到应用于客车及轨道交通的燃料电池系统,与这些创新车队的合作是我们规模化加速实现碳中和世界的重要节点。”

氢是包括重型车辆在内可持续运输的重要技术选择。由于负载循环优势,氢燃料电池正成为重载应用中的首选技术,特别是在极端气候条件下。氢作为一种运输燃料最能反映传统消费品运输的燃料经验,而空气产品公司几十年来一直是该领域的先行者。该公司的技术每年应用于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万次加氢操作,并参与250多个项目。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商,空气产品公司在氢全价值链领域经验丰富,并通过建设、持有并运营世界上超大型的制氢、气化、碳捕获、运输和加氢项目推动可持续增长。空气产品公司在氢气领域有超过60年的经验,运营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久经验证的能力和专业知识,可通过所有可行方式制氢,并可安全、可靠和经济地运输这一日益重要的零排放燃料。

康明斯拥有先进的技术研发和工程能力,以及多种领先的绿氢技术,包括质子交换膜(PEM)电解槽和燃料电池解决方案。迄今为止,公司已在全球部署了2000多个燃料电池和600多个电解槽项目。康明斯在氢能领域的创新在世界范围内达成了诸多 “第一”,包括为世界第一列氢燃料电池客运列车提供动力;为位于比利时的全球首个绿氢加氢站提供动力,为船舶、汽车、卡车供应绿氢;为位于加拿大贝坎库尔的世界上最大的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提供动力。

关于空气产品公司

空气产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拥有80年的历史。公司专注于服务能源、环境和新兴市场,为包括炼油、化工、金属、电子、加工制造和食品饮料等众多产业的客户提供生产所必需的工业气体、相关设备和应用专业技术。空气产品公司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工艺技术和设备供应商。公司开发、设计、建造、持有并运营着一些全球超大型的工业气体项目,包括气化项目,以可持续的方式将丰富的自然资源转换成合成气,用于生产高价值电力、燃料和化工品;碳捕集项目;以及世界规模的无碳氢项目,助力全球运输和能源转型。

2020财年,公司在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营销售额达89亿美元,当前市值约650亿美元。其全球来自不同背景的1万9千多名充满热情、富有才华和忠诚敬业的员工在空气产品公司更高目标的引领下,致力于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助力环境改善,增强可持续发展,并解决客户、社区及全球所面临的挑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