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立序时代,桩筑蓝海”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业峰

日期:2021-07-22    来源:恩泽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2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 充电桩

芳菲七月,万物峥嵘。属于仲夏的美好悄然绽放,阳光灿烂熏风轻抚,捻一缕艳阳作序,谱写成崭新的旋律。

2021年7月17日,由恩泽能源举办的以“立序时代,桩筑蓝海”为主题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业峰会圆满落幕。企业领导、行业精英及新老客户荟聚一堂,共同见证此次盛会,探寻变局之年的财富未来。

●产业发展与碳中和息息相关●

恩泽能源领导人莅临峰会现场,围绕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现状、产业痛点及解决方案、如何助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业发展需求等热点问题作出重要分享。

要实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就要大幅发展可再生能源,降低化石能源的比重,因此,能源格局的重构必然是大势所趋。实现碳中和,意味着巨大的汽车产业链将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充电桩产业也必将迎来蓬勃发展。

“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在“十四五”时期设立的重要目标,而“新基建”则是其中不可或缺的拼图。在我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七大领域中,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和5G基站、城际高铁一样贴近普罗大众的生活。

●新基建背景下的蓝海市场●

新基建大背景下,充电桩建设掀起新热潮。日益蓬勃的进程中,充电桩建设不仅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更被明确划分到新基建的范围内。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以下简称中国充电联盟)的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6.6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同比上涨47.3%,我国充换电网络建设迎来了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随着新能源汽车规模不断扩大,居民对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增加。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苗圩建议要积极破解充换电基础设施“进小区”难题,推动换电模式创新发展,鼓励社会资本以PPP等市场化模式建设充电桩。

●迎接新机遇,肩负新未来●

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充电桩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此外,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背景下,充电桩行业又赋予了新的意义。恩泽能源致力打造行业领先的充电桩网络体系建设,通过市场化、智能化手段,加强碳链条协同,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恩泽能源致力于新能源汽车集中式充电场站建设、光储充一体场站建设、电桩销售及场站运营服务为主的新能源配套产业发展。企业积极投身超级快充与无线充电技术方面研发。立足陕西西安,辐射全国。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搭建智慧管理云平台,为公交、物流、专车、政府、出租、分时租赁等各大行业。

未来,恩泽能源将通过建设城市级快速充换电网络与综合运营平台,提供“车网协同、智能互联、专业运维”的绿色出行综合服务。站在产业链高度,优化产业各节点之间的交互方式和资源组织方式,为未来绿色出行生态体系,提供充电设施及运营解决方案,打造出行服务大平台,筑造恩泽天下,能源生态的一体化产业布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