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辽宁大连氢能公交队伍再添18辆新车

日期:2021-07-12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刘义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2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氢能源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公交

大连氢能公交示范运营渐入佳境。

7月8日上午,大连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运营线801、802路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仪式在金普新区瑞港路大连顺通圣世物流有限公司车场举行,18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停放在会场整装待发。

记者了解到,这批氢能公交投入运营是大连市氢能利用示范工程项目的一部分,未来大连市还将投入重卡、码头牵引车等氢能车型的示范运营。

具体而言,大连市计划在2021年新开、调整5条公交线路,力争年内开通4条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大连正在通过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来进一步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储备和产业布局。

大连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很有底气。一方面,大连是我国重要的石化产品生产基地,当前待利用的工业副产氢保守估计年供应量可稳定在12万吨以上,可以支持1.5万辆燃料电池公交车或重载卡车运行,具有突出成本优势,在产业发展初期即可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成本低于传统燃油车。加之大连还有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力量及新源动力等燃料电池产品高新企业聚集,大连市在率先推广使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有着巨大优势。

另一方面,大连市也出台了多项积极政策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发展。

2020年9月,大连市委、市政府印发“大连市加快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确立“以氢燃料电池产业发为突破口,提前谋划布局氢能产业”的氢能布局思路,到2025年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以上。此外,“大连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管理办法”也于今年2月正式印发。

在产业集群优势及良好政策加持下,大连市先后完成8.5米、10.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36吨、49吨重载卡车和36吨轿运车等车型联合研制攻关并陆续实现量产;首艘氢燃料电池样船已下水开展实验;首批4座加氢站陆续建设运营;搭载本地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也陆续上线投入运营。

大连市正在加快氢能公交的示范运营节奏,随着未来更多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路陆续开通,大连市会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氢车推广的重要一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