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约20万套!孚能科技获广西柳州五菱动力电池系统订单

日期:2021-06-30    来源:第一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30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孚能科技 动力电池 锂电池

6月28日晚间,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柳州五菱”)的《采购意向书》。通知公司成为其锂电池系统总成供应商,为其多个车型提供动力电池系统。根据柳州五菱销售计划,2022年6月公司开始向柳州五菱批量供货,预计供应约20万套动力电池系统。

孚能科技表示,柳州五菱是公司全新开发的客户,是公司客户开发战略目标的又一实现,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由点及面开发西南地区市场。同时,将有利于公司在汽车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快速发展及程序优化,将对公司以后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除了柳州五菱,孚能科技还收到了广汽三菱的订单,进入日系供应链。

4月12日,孚能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广汽三菱LE车型项目定点通知,孚能科技将为广汽三菱开发和供应LE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周期5年。根据需求计划,孚能科技将于今年年底量产供货,该车型的定点。

截至当前,孚能科技客户覆盖全球,涵盖众多国内外主流整车企业,除了戴姆勒、北京奔驰,还包括广汽埃安、一汽、吉利、长城、天际、东风、三菱等,并正在拓展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日产、本田等其他客户,动力电池得到传统车企及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广泛认可。

电池网注意到,近日,针对网传“孚能科技电芯样品有问题,戴姆勒考虑自产电池”的消息,孚能科技回应称,双方合作没有出现问题,进展很顺利。

据悉,孚能科技经过二十年的锂电耕耘和沉淀,目前已达到285Wh/kg的电池量产,具备330Wh/kg的产业化阶段的电池技术,储备了400Wh/kg高能量密度电池技术,持续研发更小巧、更轻便的动力电池,持续减轻整车重量。

此外,围绕高能量密度电池的安全性,孚能科技的研发团队在电池形态、体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1年起导入半固态软包电池第一代,随后导入第二代、第三代,未来将导入全固态软包动力电池。

今年1月28日,孚能科技第二大股东——占比19.1%的深圳安晏投资合伙企业发生工商变更,引入了新股东重庆江河汇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占股比例为13.33%),后者法人代表为徐志豪,为吉利科技集团的负责人。重庆江河汇是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吉利迈捷由吉利科技集团控股100%。由此,吉利科技集团实现间接入股孚能科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