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Highview Power公司在英国部署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项目

日期:2021-04-2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空储能系统 储能项目 液态空气储能项目

据外媒报道,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开发商Highview Power公司日前表示,已经与大众汽车公司子公司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签署一份合同,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提供涡轮机械设备,将成为Highview Power公司正在英国北部地区部署的一个50MW/250MWh液态空气储能系统核心发电设备。

Highview Power公司表示,该公司正在曼彻斯特市卡林顿村部署一个CRYOBattery大型液态空储能系统。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的涡轮机械设备将成为液态空气储能设施的核心。Highview Power公司声称,在建成之后,这个液态空气储能设施将成为欧洲规模最大的储能系统之一。除了为船舶、发电厂和其他应用的提供涡轮机械设备之外,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还以其柴油发动机技术而闻名。

Highview Power公司已经在英国曼彻斯特附近部署的液态空气储能系统示范项目

Highview Power公司表示,其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相对容易构建,使用了其他行业中完善的现成组件和施工技术,可以提供长时安全的储能容量,并且在其使用寿命内总拥有成本很低。该技术可以大量存储和集成可再生能源的电力,还可以为电网提供电力服务。 CRYOBattery液态空气储能系统(LAES)将周围的空气冷却至-196℃的液体,然后将其存储在低压贮存设备中,然后根据需求将其释放膨胀成气体以驱动涡轮机并发电。

Highview Power公司已经在曼彻斯特附近建造了一个兆瓦级的小型演示储能项目,并于今年2月成功完成了一项70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也正在美国开发多个液态空气储能项目,每个项目都将提供数小时的持续放电时间,其储能容量范围为几十到几百兆瓦时。

该公司与Carlton Power公司在英国合作开发的这个储能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始建设,计划于2022年投入商业运营。

这项工程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是安装该公司称之为“稳定岛”的设施,以提供电网运营稳定服务,这可以通过使用发电机和飞轮以及其他部件来实现。第二阶段将部署液体空气储能系统(其中包括各种压缩机、空气膨胀机和低温设备)。而在工程的第二阶段将把电网运营稳定服务与液体空气储能系统集成在一起。

这两家公司表示,该储能项目将为未来的项目部署提供一份蓝图,并将巩固双方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首席销售官兼执行董事会成员Wayne Jones OBE表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进入这一阶段需要开展大量的工作,我很高兴Highview Power公司选择与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合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