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英国公司将推出固态锂硫电池搭载全新电池系统商业化生产

日期:2021-04-25    来源:微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25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硫电池 英国电池市场 固态电池

总部位于牛津郡的锂硫(Li-S)电池制造商Oxis Energy表示,它将“立即生效”开始向客户提供固态系统,并在 "秋末"之前为航空、海洋、国防和重型电动车客户计划的测试项目进行交付。

去年12月下旬的承诺将使这家英国公司能够运送其第一代“准固态”系统,并在威尔士的塔尔伯特港(Oxis)的工厂首次进行电池和电池系统的商业化生产。

该制造商昨天宣布,按照与日本客户三洋贸易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它将在明年夏天之前生产出比能量为450Wh/kg、能量密度为550Wh/l的准固态电池

随着Oxis位于巴西Juiz de Fora的工厂预计在2023年开始大规模生产固态设备,该制造商已与三洋达成协议,在该年秋季实现550 Wh/kg和700 Wh/l的目标,并分别计划在2026年达到600 Wh/kg和900 Wh/l。

固态设备不具有传统锂离子(Li-ion)系统中存在的有机、高度易燃的电解质,据观察,这种电解质在大规模应用中会引起火灾,并成为航空企业考虑以电力驱动飞行的一个原因。

Oxis公司首席执行官Huw Hampson Jones在该公司昨天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引述说:“根据我们的美国客户群,我们知道飞机制造商欢迎从传统的锂-S到固态的转变。Oxis公司的锂-S电池技术在本质上比锂离子电池更安全,因为硫可以作为锂金属的钝化物。随着我们在2021和2022年推出准固态锂-S电池,Oxis已经完善了相关机制,从而实现了更高的安全水平和寿命。2020年,Oxis成功地为一架全电动美国飞机提供动力,满足了客户和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要求。”

锂硫设备,无论是固态还是传统的,也都受益于不需要主流锂离子产品中所用的钴、锰、镍和铜,这些都会造成全球供应问题。

Oxis去年表示,巴西的生产基地是从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租赁的,目前正在筹备中,专业工程师Nordika Pharmaceutical已经开始了设施的设计工作,并将于今年完成该阶段的项目。

去年2月,Oxis宣布它预计巴西工厂将在今年投入运营,但该调试日期随后被推迟到2023年,这家英国公司在5月表示,该工厂将开始生产年产量为500万个锂-S电池单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