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为首 亚洲三国在全球锂电池产业链中占优势地位

日期:2021-03-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31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电池市场 电解液

日前,据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日本和韩国在全球锂电池产业链的竞争中具有独特优势。

作为锂电池最主要的核心部分,报告称,2013-2020年间,全球已投运的电芯制造产能规模增长了4倍,达到549GWh,其中78%的电芯产能在中国。(电芯一般指单个含有正、负极的电化学电芯,一般不直接使用)

对于在锂电池制造成本中的占比高达50%的正极材料,中国、日本和韩国目前拥有全球近94%的加工能力;负极材料方面,目前全球只有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印度这五个国家具有规模化的负极材料产能,而中国占目前全球已投运的负极材料产能的78%;隔膜方面,目前绝大部分产能位于中国、日本和韩国;电解液方面,现有产能约62%位于中国;至于电池关键金属(锂、钴、镍),虽然中国都不是它们的主要生产国,但这些金属的加工和精炼产能却主要集中在中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