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科达利拟5.2亿投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

日期:2021-03-02    来源: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02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达利 中航锂电 亿纬锂能 松下

科达利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2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片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

近日,科达利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能布局及提高公司研发实力,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5.2亿元人民币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片区投资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

科达利表示,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各大客户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市场,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能扩张需求进一步加速;而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深入,其关键部件动力电池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动力电池企业亦对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提出了更高的质量要求。

科达利目前在深圳的办公、研发及生产经营场地均通过租赁方式取得。由于场地空间所限和厂房业主意愿的原因,目前公司所租赁的生产厂房难以实施进一步扩产建设,亦不利于生产的长期稳定。公司本次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鹭湖片区投资建设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建成后,可以结束公司在深圳无自有用地的困局,解决新建项目的生产扩容、总部办公和研发场地的用地问题,提高总部运营管理效率,推动研发工作,并有利于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吸引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提高公司持续开发、维护、更新产品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并可以大幅度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和品牌价值,保持公司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推动公司业务的持续长远发展。

此外,2月4日晚间,紧随宁德时代四川基地扩产步伐,科达利公告,拟在四川省宜宾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值约20亿元的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产能,总投资不超过1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有资金。

华泰证券表示,科达利2021年整体产能偏紧,公司在多基地布局扩产解决产能瓶颈。根据公司公告的扩产项目情况,华泰证券测算所有基地合计的产值117亿元左右,且2021H2部分海外基地项目开始投产。公司扩产不仅为了满足国内高增长的需求,也是为了迎接海外市场放量。

东吴证券表示,科达利作为全球结构件龙头,是宁德时代的主供,份额近60%,深度绑定宁德时代的同时,公司积极逐步提升了LG、中航锂电亿纬锂能松下等份额。此外,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客户,与Northvolt签订40gwh的供货协议,预计从2022年将开始贡献收入。公司锁定全球一线企业订单,多元化的优质客户储备,将持续为公司提供增长动能,预计海外客户2022年将爆发,长期成长空间确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