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丰田汽车研发氢能碳中和技术 实现氢燃料电池包模块化

日期:2021-03-01    来源:世说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0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碳中和技术 氢燃料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

丰田汽车2月26日宣布,研发出氢燃料电池系统模块包,并计划从2021年春季开始销售。

丰田汽车研发出氢能的碳中和技术,实现氢燃料电池系统包的模块化,所有电堆等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零部件集成为紧凑型系统模块包,可以灵活运用到卡车、客车、铁路、轮船等不同用途的移动或固定发电机上。

至今为止,丰田汽车研发、销售了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氢燃料电池客车“SORA”以及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于2015年1月5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开放了5,680项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利使用权。

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搭载在高性能化的第二代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把所有的氢燃料电池电堆、空气供应、氢供应冷却电源控制等各种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零部件集成了紧凑型模块包。额定输出为60kW和80kW,并有立式和卧式两种类型可供选择。

丰田汽车为了普及氢燃料电池技术,2020年6月与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国企业在北京亦庄签署合营协议,成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

丰田汽车表示,作为燃料电池的系统供应商,为实现二氧化碳减排,防止地球温暖化,通过利用氢能碳中和新技术,将进一步促进燃料电池汽车(FCV)的普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