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水氢车”水太深 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

日期:2021-03-01    来源:电缆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3/01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汽车 水氢汽车 水氢发动机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金华市乐慧博机电有限公司、金华市创捷电子有限公司对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金华青年汽车是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2015年,青年汽车收购了江苏南通百应60%的股权,又通过南通百应100%收购了美国百应能源国际有限公司,获得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

4年后的2019年5月23日,青年汽车站上风口浪尖。报道称,在河南南阳,水氢发动机在当地工厂下线,可实现通过车载水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

专家表示,所谓“水氢发动机”只是个噱头,实际就是“氢燃料电池”,是以氢气作为动力的,并不是说加水就可以行驶的。

当前,氢燃料电池车仍处于示范过程中,面临着成本高昂的难题。

2020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取消开发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计划,原因是“制造成本几乎达到电动汽车的两倍”。

此外,资料显示,目前建设一座35MPa,500kg/d固定式加氢站的投资成本约为1500-2000万元,相比之下,普通的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成本要低很多。

截止2020年11月21日中国累计建成88座加氢站,较2019年年底新增27座。其中已投入运营的有80座,另有50座正在建设当中,还有99座正在规划中的加氢站。《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提出,到2020年我国加氢站数量将达到100座,到2030年建成1000座。

从市场角度看,目前,国内的加氢站数量较少,多以示范运营为主,主要服务于公交、物流车等公共领域,市场规模较小,短期内无法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有专家指出,目前资本方面也更热衷于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等领域,而加氢站成本高企、盈利受限,又反过来制约了企业的积极性,导致投资运营双双遇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