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固态电池大拿领衔 丰元股份密谋新型正极

日期:2021-02-26    来源:高工锂电  作者:欧杨宇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2/26
09: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等多个应用市场加速释放,站在供应链角度,产品力提升成为企业抢抓机遇的核心抓手。

继2020年12月丰元股份与中科院青能所签署建设“中科丰元研究院”之后,2月24日,丰元股份再次公告,拟与关联方崔光磊共同投资设立青岛中科汇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汇能”),以促进“中科丰元研究院”运营管理及发展。

中科汇能将主要从事新能源高性能电极材料(镍钴锰三元材料、前驱体、石墨烯、锰酸锂、镍钴锰酸锂三元复合材料、石墨烯三元复合材料等)研发、生产与销售。开展高效电化学储能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与售后服务。

同时,中科汇能也将作为实体法人单位对接中科丰元研究院的部分行政、研发、运营及人员、财务管理等职能以及独立开展技术研发等工作。

据悉,“中科丰元研究院”将以研发与产业化先进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目的,着重提升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比容量、工作电压、循环稳定性、安全性等指标。双方协议合作期为5年。

值得一提的是,崔光磊在国内固态电池领域的有举足轻重的位置,作为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其团队首创聚合物基刚柔并济复合电解质体系,由崔光磊团队开发的“青能-Ⅰ”固态电池系统成功为“万泉”号着陆器提供动力支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