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清能股份旗下Hyzon与Hiringa签署氢能汽车供应合同

日期:2021-02-22    来源:清能股份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2/22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能股份 氢能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清能股份旗下Hyzon Motors Inc.(下称“Hyzon”)再次迎来重磅消息。

近日,Hyzon宣布与新西兰能源公司Hiringa Energy(下称“Hiringa”)已签署车辆供应合同,Hyzon将向Hiringa制造和供应零排放重型货车。

该款货车将在Hyzon位于荷兰Winschoten的工厂生产,车型的设计完全遵循当地的要求,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新西兰投入使用。根据合同,到2026年,Hyzon计划在新西兰当地投放1500辆重型货车。

这是自2月9日Hyzon宣布与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CRB)合并以来的首个订单。

记者了解到,Hyzon 是清能股份的子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 Rochester,在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Hyzon 的联合创始人包括 George Gu、Craig Knight 和 Gary Robb,是一家独特的、专注于氢能商用车市场的汽车公司。凭借创新的燃料电池技术,它正在为北美、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的客户制造和供应零排放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和客车。

Hyzon以其可靠的技术优势、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快速迭代的创新能力,为氢燃料汽车的逐步普及做出了贡献。

本次Hyzon与Hiringa合作,将其先进的零排放技术引入新西兰,助力当地的碳减排。Hyzon的卡车设计完全符合新西兰当地的道路运输要求,同时兼顾重型货运的实际应用需求。它们将采用6x4的配置,可配备带卧铺的驾驶室,最大总质量达58吨,续航里程为680公里。除了高效的能源输出效益外,加氢时间短也是Hyzon燃料电池卡车的亮点之一,性能可媲美柴油车,这些都为运营商们替换他们现有的柴油车队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根据合同,Hiringa将建立绿氢加氢网络以确保车辆的燃料供应,力争将新西兰的物流运输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供应链样板工程。

具体而言,Hiringa遍布全国的加氢站网络将为Hyzon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提供加氢服务,这些加氢站的氢气来源均为绿氢,有望在2021投入运营;计划到2022年,北岛和南岛的加氢站将增至8座,100%覆盖北岛的重卡货运路线和南岛82%的重卡货运路线。

Hyzon首席执行官Craig Knight表示:“我们将新西兰视为部署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重要市场。Hiringa遍布全境的加氢站网络是实现我们当地脱碳战略的关键推动力。这项合作旨在使新西兰成为采用零排放重卡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一过渡中发挥重要作用。到2026年推广1500辆燃料电池重卡将为当地的脱碳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

Hiringa董事长Cathy Clennett说:“此次签约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双方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晶。我们为这些即将登陆新西兰的氢燃料电池重卡感到兴奋。这是我们在公路运输领域的脱碳迈出的关键一步,它与新西兰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能保证我们的食品、产品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我为新西兰民族品牌逐步加入全球脱碳的倡议感到欣慰。消费者和企业也越来越关注碳排放的问题,我们将和Hyzon一起,共同为新西兰的企业提供可行的碳减排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