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晋江储能电站列入国家试点示范项目

日期:2021-02-04    来源:台海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2/04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智能电网技术 锂电池

助力兑现“碳达峰、碳中和”承

1月9日讯 据记者报道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21年将抓好八项重点任务,其中之一就是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日前,国家能源局公布了首批8个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晋江100MWh级储能电站试点示范项目位列其中。

储能项目可为电网运行提供调峰、调频、备用、黑启动、需求响应支撑等多种服务,是提升传统电力系统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的重要手段,能够显著提高风、光等可再生能源的消纳水平,促进能源生产消费开放共享和灵活交易,实现多能协同。

晋江储能电站是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科技项目——国家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100MWh级新型锂电池储能技术开发及应用》的重要科技成果,也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电网侧站房式储能电站、国内首家非电网企业管理的独立并网大规模储能电站、第一个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的储能电站项目,由福建省投资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和中电建福建电力设计院联合投资建设,一期总投资2.68亿元。该储能电站采用长寿命磷酸铁锂电池系统,额定功率30兆瓦、电池容量108.8兆瓦时,可为附近3个220千伏重负荷变电站提供调峰调频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