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特斯拉电池储能部署量达3022MWh,同比增长82%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2/03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池储能系统 太阳能发电设施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日前发布其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表明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容量大幅增长,与上一季度部署量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

根据特斯拉公司的报告,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储能部署大幅增长的原因是电池制造业扩大生产规模导致电池产品供应量增加,并且仍供不应求。

特斯拉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部署的储能系统(EES)储能容量达到创纪录的1,584MWh,而第三季度为759MWh。尽管该公司住宅储能部署也在增长,但部署了更多电网规模的储能系统是其实现显著增长的关键。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此次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全球2022年采用的电池总容量(主要用于电动汽车和电池储能系统)为200GWh,并表示该公司可能在2022年实现目标设计容量的30%。

该公司在发给投资者一封信函中声称,全球2021年的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需求和可用供应量可能会出现与2020年类似的增长率。

特斯拉公司部署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量也在大幅增加,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57MW增加到第四季度86MW。这标志着在2020年第二季度部署的27MW基础上出现大幅跃升,这种情况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因此2020年第四季度是自从2018年第三季度(部署的装机容量超过93MW)以来的最高部署季度。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实际上看到了住宅太阳能季度部署量环比增长巨大,我们希望成为太阳能发电市场的领导者。”

然而,美国领先的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run公司在此前发布的财报声称,该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部署的住宅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09MW,环比增长40%。因此,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Sunrun公司在2020年部署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达到455.6MW,高于2019年的413MW。

而Sunrun公司2020年部署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装机容量是特斯拉公司两倍以上。

在特斯拉公司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发布之前,Sunrun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部署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装机容量为171.6MW,这主要是因为Sunrun公司于2020年10月8日完成对其主要竞争对手Vivint Solar公司收购,其中包括Vivint Solar公司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