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辉能科技推出固态电池“Cell is pack”技术

日期:2020-12-24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2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辉能科技 动力电池 固态电池

要想将动力电池能量密度和安全提升一个量级,固态电池就是必然要攻克下的一个关键“山头”。

瞄准于此,以辉能科技为代表的一大批等国内外固态电池企业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并在产能规划、装车配套及融资等多领域加速布局,提前抢占固态电池市场高地。

近期,包括通用、现代、福特、宝马等多家国际车企的主力电动车型都因动力电池安全问题接连出现召回。在此背景之下,全行业对于固态电池产业化呼声变得高涨。

在12月18日上午举行的“【海目星冠名】新应用和新电池专场”中,辉能科技营销处长许容桢介绍了辉能固态电池的解决方案和最新产业化进展。

“目前电动汽车痛点皆来自传统电池性能弱点,市场亟需一项新的电池技术来提升电动汽车竞争力。”许容桢介绍,其固态电池正在加速产业化,这将极大解决目前电动汽车的市场痛点。

在安全性的解决上,许容桢介绍,辉能科技的固态电池从氧化物电解质本质安全、LCB界面阻抗与电性优化、ASM主动安全机制、MAB固态成组技术等多个维度的结合来解决动力电池的安全、成本及能量密度三大痛点。

针对动力电池安全,除了在通过材料体系的选择和优化来实现本征安全,辉能科技还加大在主动安全上的研发创新,其开发出了ASM主动安全技术。

基于ASM主动安全技术,即使因滥用而发生热失控,也能自我隔断高温产热及钝化正负极,从而让各式高能材料在高密集的封装下无安全隐患。从而通过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的结合,实现完全热失控发生。

据了解,辉能的固态电芯已经通过所有安全测试,包括欧洲车厂针对固态电池提出的严苛测试项目。

基于充分验证的固态电芯技术,辉能科技在Pack环节最新提出了CIP(cell is pack)技术,该技术将于2021年正式推出。

辉能科技介绍,CIP意味着一颗电芯就是一个电池包。一是具有最高封装密度,二是高度安全,产热量少。其基于辉能的双极电池技术,直接在电芯内堆栈串联,阻值最小,产热量小,热散步均匀。三是通过精简封装串联设计与冷却系统,可以实现成本极大降低,产能效率高等特点。

从数据来看,基于CIP的产品体积成组效率高达80%,可实现电池包能量密度达到480wh/L,可支持电动续航达到1159公里,同时,CIP的成本可以比传统封装成本降低35%。

在制造效率和成本控制上,基于辉能科技CIP技术,其动力电池的生产可以极大精简制程,简化幅度达到45%,并大幅降低生产成本,固定资产投入23%,成本减少20%,同时单位产能可提升300%。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