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储能市场打破三季度记录

日期:2020-12-09    来源:PV-Tech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09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美国电池储能市场 电网侧市场

一份新报告显示,2020年三季度,美国开发了476MW储能项目,比上一季度创造的最高纪录增长了240%。Wood Mackenzie和美国储能协会在最新发布的《美国储能监测报告》中指出,储能的这一新纪录并非异常现象,而是未来发展走向的一个预示信号,例如电网侧采购的数量和规模会出现大幅增长,尤其是在加州。

虽然户用市场也有增长,但增长主要集中在电网侧市场领域。三季度,美国安装了近400MW/578MWh项目,超过了这一领域133MW//296MWh的此前记录。三季度安装的FTM储能系统比过去7年任何一个季度安装的储能系统都要多。

尽管本季度开发系统的持续时间相对较短,但电网侧市场兆瓦时数较2017年一季度创下的前一纪录高出近200%。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表示,“尽管经济低迷,新冠疫情导致发展减速,但储能项目的开发仍在继续增长,”“种种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储能将出现前所未有的增长,使我们更接近2030年100GW的愿景。在州和联邦层面,美国会继续提供政策支持和进行监管改革,储能将继续保持这一发展轨迹,并会为所有人打造一个更具弹性、高效、可持续发展且可负担的电网。"

Wood Mackenzie 储能主管Dan Finn-Foley补充表示,“这些引人注目的开发项目只是期待已久的美国储能市场大规模扩张的开端。价格大幅下跌以及为确保符合要求而付出的努力为指数级增长奠定了基础,一号法案的帷幕才刚刚拉开。这个记录现在可圈可点,但是鉴于2021年的预期系统规模,我们预计它不会长久保持下去。”

报告详细介绍了户用储能市场连续六个季度的稳步增长, 2020年三季度,这一市场达到52MW(119MWh),灵活性是重要驱动力。

“虽然2020年户用储能市场一直徘徊在每季度约7000个开发项目的水平,但到2025年,这一行业会扩大六倍,纽约、马萨诸塞州、PJM地区、德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地的市场会日益活跃。”

Wood Mackenzie储能分析师Chloe Holden表示,“市场运营商和公用事业公司正在制定实施计划,具有里程碑意义的FERC 2222号令的潜在利好可能会从明年开始变得清晰。这些决定将影响储能公司以电网服务和趸售市场为中心的战略增长的速度。”

通过SMART计划,马萨诸塞州在这一领域排名第二,超过了夏威夷的开发总量,继续在非户用领域维持强劲表现。最近几个季度,非户用装机容量出现放缓,今年每个季度的新增容量约为30MW,与2019年一季度和四季度这一细分市场40+MW的季度高点形成鲜明对比。

在大型公用事业项目采购的推动下,美国电池储能市场将从2020年的1.2GW增至2025年的近7.5GW(26.5GWh)。由于开发商们旨在从投资税收抵免政策中获得价值,太阳能-储能项目将在这些开发项目中占很大部分,而且极有可能占绝大部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