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韩国国家气候环境会议提议:2035年至2040年只允许销售新能源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日期:2020-11-25    来源:KG小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1/25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新能源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近日,总统直属咨询机构提出了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汽油、轻油等燃油汽车的提案。有人提议,将大气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等环境费用分阶段反映在电费上,最早在2040年之前脱离煤炭发电。为解决细颗粒物问题,韩国国家气候环境会议(委员长潘基文)11月23日上午在首尔中区韩国新闻中心发表了包含上述内容的《为克服细颗粒物和气候危机的中长期国民政策提案》。

韩国国家气候环境会议提议,首先在2035年至2040年间淘汰燃油汽车,只允许销售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英国(2030年)等欧洲国家规定了淘汰燃油汽车的时间,韩国此次也首次提出了具体的淘汰时间。目前轻油价格为汽油的88%,为了减少轻油车的需求和运行,还提议将轻油价格调整到95%~100%。

国家气候环境会议还提议,在2045年或更早脱离作为可吸入颗粒物和温室气体主要排放源的煤炭发电。文在寅总统上个月发表了“2050年实现碳中立”,所以国家气候环境会议建议将脱离煤炭发电的时间提前到2040年以前。

有人提议,到2030年为止,在低廉的电费中反映大气污染物质或温室气体排放量等环境费用以及发电燃料费。

环境团体对此次政策提案给予了肯定评价,但表示燃油汽车和煤炭发电的淘汰时间多少有些晚。环境运动联合活动家李智彦(音)表示:“脱离煤炭发电不是2030年,而是2045年,这是不完善的决定。”相反,韩国汽车研究院研究委员李恒久(音)表示:“2035年淘汰燃油汽车,现代、起亚汽车等大企业感觉这一时间略有仓促。”

国家气候环境会议从去年5月开始,通过100多次的各领域专门委员会及论坛、由500多人组成的国民政策参与团讨论会,制定了此次中长期国民政策提案。之前国家气候环境会议提议的“细颗粒物季节管理制”实际上已经转换成政策,因此很多人期待这次的中长期提案也会延续到政府政策上。潘基文委员长表示:“如果对社会、经济结构没有果断的改善,就会陷入碳经济这一增长陷阱,一步都迈不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