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广东佛山市出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办法

日期:2020-09-22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22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补贴 氢能源汽车

近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财政局印发《佛山市燃料电池汽车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氢燃料电池汽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金的100%确定地方补贴,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

《办法》中要求,补贴申请车辆须满足以下条件:申请补贴的车辆须满足纳入国家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且可获得国家补贴;在佛山初次注册登记且未提档过户异地(佛山市以外地区),申报地以车主企业注册地或车主身份证(居住证)地址所在区划分;车主为企业时,车辆累计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安装、使用符合国家和省有关标准的车载终端、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等远程监控设备,并按规定接入政府或生产企业建立的监控平台等条件。

对于补贴标准,《办法》表示将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贴(即“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对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金额的100%确定地方补贴,即国家补贴:地方补贴为1:1。据悉,各级财政对车辆购置补贴总额(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消费者支付金额)的60%;如补贴总额高于车辆销售价格的60%,按车辆销售价格的60%扣除上级补贴后再按比例计算市、区的财政补贴金额。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燃料电池汽车包括的燃料类型包括氢气、甲醇、天然气等。但此《办法》补贴的范畴仅限氢燃料电池汽车,车辆类型包括乘用车、客车、货车等。本《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事实上,佛山市近年来一直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布局。早在2018年,随着禅城区首座加氢站的建成营业和7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运营,佛山成为全省首个大规模使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示范城市。而随着国家与地方政策的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成为企业竞相布局的新“蓝海”。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