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广汽成立新公司 石墨烯超快充电池即将量产!

日期:2020-09-16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16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石墨烯 动力电池

上汽与广汽近期动作不断。上汽方面,9月13日发布了氢战略,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至少10款燃料电池整车产品;广汽方面,则加速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量产。

OFweek锂电网于天眼查发现,在9月7日,广汽集团联合广州巨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汽资本有限公司、黄向东和裴锋共同成立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加速超级快充电池的量产与应用。

广州巨湾技研注册资本5882万元。其中,广州巨湾投资认缴2882万元,持股49%;广汽资本认缴1557.3万元,持股26.48%;广汽集团认缴1324.7万元,持股22.52%;原广汽集团副总经理黄向东认缴59万元,持股1%,并将任职新公司董事长;裴锋认缴59万元,持股1%。

图片来源:天眼查

广汽集团研发并有意量产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的“野心”由来已久。

7月18日,在“2020广汽科技日”的线上活动中,广汽3DG石墨烯技术正式亮相。官方称,基于石墨烯优良的导电性和特殊的三维结构,广汽开发了一款超级快充电池,它可以做到8分钟充满80%电量,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200-300公里。

据悉,广汽已从电芯、模组、搭载整车多个层面初步验证石墨烯技术。

在7月18日的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透露,为了更好地推进石墨烯技术的商业化应用,广汽集团计划成立一家广汽石墨烯高科技产业化公司。这为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的成立埋下了伏笔。

而据广汽集团官方宣传,早在2014年,广汽已着手研究石墨烯的大规模制备,并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3DG石墨烯制备技术。

不过,到目前为止,广汽集团并没有透露关于石墨烯超级快充电池的任何技术细节,对外公布的也仅仅是“8分钟充满80%电量”,而且没有说明这80%电量具体是多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