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预计2020年美国用户侧储能系统将新增装机172MW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6/2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 储能系统 太阳能逆变器

据外媒报道,能源开发商EnergyHub公司日前宣布将与Vivint Solar公司开展合作,以帮助公用事业公司更多地部署与其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电池储能系统。

EnergyHub公司目前拥有20多个致力于分布式能源(DER)业务的合作伙伴,其中包括电池、太阳能逆变器、充电设备、恒温器、热水器等产品提供商。该公司的Mercury DERMS平台允许公用事业公司向住宅用户提供激励措施,以管理其住宅太阳能+储能设备以平衡配电系统。

据调研机构Guidehouse Insights公司的分析师表示,仍在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减缓了美国住宅储能系统部署容量的增长,但预计,一些计划部署的储能项目将会推迟到2021年。根据分析师的预测,预计2020年美国将新增装机容量为172MW的用户侧储能系统,比2019年减少了约33%。

尽管疫情影响了电池存储系统的部署,但EnergyHub公司首席执行官Seth Frader Thompson表示,由于公用事业公司为住宅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激励,推动了储能部署的长期发展。

Thompson说:“我们看到,参与公用事业公司储能项目的住宅用户和电池储能系统数量正以两位数的速度逐月增长。”

美国储能储协会和Wood Mackenzie公司共同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表明,美国部署的住宅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0%,并创造了新的部署记录。但是由于受到与疫情相关的经济影响和社交远离的影响,从3月到4月,美国住宅储能部署的增长率下降了40%。不过其增长趋势有望复苏。

Guidehouse公司研究分析师Ricardo Rodriguez说:“由于疫情的影响,对2020年及以后的预测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变化。”但是他还指出,接受调查的项目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表示有信心继续部署正在进行的储能项目。

他说:“我们可能会看到比以前预期还要多的储能部署。无论何时,无论是由于极端天气、自然灾害还是停电造成的这种破坏,在通常情况下,对住宅太阳能+项目的需求都会增加。而激励计划很可能在采用这项技术中发挥关键作用。”

EnergyHub公司首席执行官Seth Frader Thompson认为,这些激励措施是广泛采用储能系统并为公用事业提供宝贵资源的关键。

Frader Thompson说:“越来越多的采购和部署太阳能发电设施的住宅用户正在配套部署电池储能系统,与此同时,他们也越来越多地将这些电池储能系统纳入其电池网络服务计划中。公用事业公司提供的计划可以为参与的住宅用户提供激励措施,他们可能每年将会获得500到1,500美元的费用。”

落基山研究所负责人Mark Dyson表示,提供激励措施是提高住宅电池储能系统部署率的关键因素。

Dyson说:“如果公用事业公司没有将一些上游价值传递给托管或拥有电池储能系统的住宅用户的情况下,确实很难为他们提供成功的商业案例。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案例提供这种证据。”

Guidehouse公司分析师Jessie Mehrhoff表示:“除了提供经济方面的激励措施之外,住宅用户还认识到,在公用事业公司项目中注册的电池储能系统在电网调度时仍有能力为他们提供电力,因此与电池相关的弹性可能会为住宅用户增加价值。”

Frader Thompson表示:“电池成本的快速降低也为储能部署的增长提供了帮助。每年对于最终用户而言,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经济效益都会越来越好。由于公用事业公司愿意向住宅用户支付电池储能系统的使用费用,因此正在加速电池储能系统的部署和使用。”

公用事业公司正在使用EnergyHub公司的分布式能源(DER)管理系统来避免或延迟新建或改造电力系统,并且通常能够以某种方式实现盈利,这可以通过在批发市场上交易能源、降低输电费用、同时收取高峰费用等形式来实现。而且,在通常情况下,住宅用户可以将电池储能系统用于其他辅助服务。

Thompson说:“公用事业公司通常做的是将其中一些收入数据叠加在一起,最终得到的是储能系统在电网中的总价值。然后,公用事业公司表明他们如何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将这些资金集中起来,而不是直接投资建设传统电网的电力基础设施,以及如何与住宅用户建立伙伴关系,为电网带来同样的效果和利益。”

Mehrhoff表示,在需求管理计划中加入更多的分布式能源(DER)设备,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了更多可能的电网服务,其中包括负荷转移、峰值需求减少和可再生能源平衡。

Mehrhoff说:“电池储能系统和其他分布式能源(DER)等能源资产可以减轻电网基础设施的压力,并有助于延长这些设备的使用寿命。”他指出,公用事业公司很可能会继续整合各种分布式能源(DER)资产类型,作为其负荷管理计划的一部分。不同的资产可以支持更广泛的电网服务,但也可以为公用事业公司提供更多的渠道来吸引其住宅客户部署储能系统。

Mehrhoff说:“像Vivint Solar公司和EnergyHub公司之间的伙伴关系以互补的方式利用了这两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这使他们可以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解决方案组合。”

利用EnergyHub公司的分布式能源(DER)平台的公用事业公司数量如今正在增长,目前大约有50家公司,其中包括Eversource、PSEG Long Island、巴尔的摩天然气和电力公司、Salt River Project、亚利桑那州公共服务公司等。与Vivint Solar公司建立最新合作伙伴关系的电网运营商还包括马萨诸塞州的National Grid 公司,客户可以通过其SolarEdge逆变器参与其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