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标致雪铁龙第三季度财报发布 营收微增1%

日期:2019-10-30    来源:快科技  作者:若风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0/3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雪铁龙 标致 神龙汽车

10月28日消息,日前,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了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根据数据,该集团2019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为155.7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19.3亿元),同比增长1%。其中汽车部门收入为118.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925.4亿元),同比增长0.1%。

在官方发布的财报中显示,集团能够在不断下行的汽车市场中,实现同比营收的增长,主要原因为“SUV车型战略的成功”。此前,标致雪铁龙集团相继发布了雪铁龙C5 AIRCROSS、DS 3等SUV车型,上述车型销量提升的同时,单车利润率也有所上升。

虽然在营收上有所上升,但在汽车销量方面,表现却不尽人意。2019年第三季度,PSA集团全球市场共售出67.4万辆汽车,同比下滑4%。欧洲市场销量为56.89万辆,同比下滑2.7%,不过欧洲市场的销量收缩可以归属于全球车市下行的正常水平,因此其在欧洲市场所受波动较小。

国内市场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可谓是彻底翻车,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神龙汽车在2019年1-9月累计销量为92846辆,同比下滑54.6%;长安标致雪铁龙前三季度累计销量则仅为2027辆,同比下滑40.5%。同比下滑幅度接近50%,销量可谓是惨遭腰斩。而神龙汽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3.5万辆,但现在来看,能够实现年度销量目标几乎是不可能事件。

海外其他地区,受车市下行大环境影响,也有不同程度的收缩,拉美地区、印度市场、中东及非洲都出现同比下滑的情况。在此局面下,PSA集团的目标也定的颇为实际,不再考虑销量层面,而是确保在2019年-2021年期间的汽车经常性营业利润率在4.5%以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