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江西五十铃、神龙汽车、奇瑞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汇总

日期:2024-02-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2/23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五十铃 神龙汽车 奇瑞新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江西五十铃神龙汽车奇瑞新能源陆续申请了电动汽车的相关专利技术。

1、江西五十铃申请电动汽车能源管理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能源管理方法及系统“,公开号CN117573994A,申请日期为2024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能源管理方法及系统,涉及电动汽车技术领域,该方法包括:通过智能终端或车载设备向云端服务器发送充电请求,计算最优的充电桩匹配值,以匹配最优充电桩;从智能终端或车载设备中采集电动汽车的能源管理信息,发送至云端服务器;根据能源管理信息,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建立数据模型,并根据数据模型输出用户偏好信息;获取最优充电桩周围的外部条件,根据外部条件和用户偏好信息,计算出最优充电方案,将最优充电方案下发至智能终端或车载设备以及最优充电桩,以按照最优充电方案充电,本发明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忽略用户和外部条件对能源管理的影响,导致能源管理的策略制定方面智能化不足的技术问题。

2、神龙汽车申请电动汽车高压安全管理装置及控制方法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电动汽车高压安全管理装置及控制方法“,公开号CN117584741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动汽车高压安全管理装置及控制方法。它包括低压连接装置,用于车辆正常情况下的互锁连通,或用于车辆正常情况下的互锁信号输出,或用于车辆正常情况下的高压继电器电源驱动,或用于车辆正常情况下的高压继电器电源驱动输出;电池管理系统,用于检测低压连接装置状态,并根据低压连接装置对应状态及时发送信号到整车控制器VCU,同时禁止高压输出;整车控制器VCU,用于接收电池管理系统发出的低压连接装置状态信号,并根据对应状态信号是否异常发送报警到用户。本发明实现车辆异常或维修状态下的高压强制断开,可靠避免车辆异常或维修状态下高压非预期输出,避免危害人员安全的潜在风险。

3、奇瑞新能源申请纯电动汽车Authold自动驻车控制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纯电动汽车Authold自动驻车控制方法、系统、设备和介质“,公开号CN117584899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一种纯电动汽车Authold自动驻车控制方法、系统、设备和介质,所述纯电动汽车Authold自动驻车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设定AUTOHOLD功能开启规则、AUTOHOLD功能激活规则和AUTOHOLD功能退出规则;获取车辆状态信息,基于所述车辆状态信息依次判断是否符合所述AUTOHOLD功能开启规则、所述AUTOHOLD功能激活规则和所述AUTOHOLD功能退出规则,若是,则实现对应的AUTOHOLD功能阶段。本发明可在车辆经减速到完全停车时,驾驶员无需一直脚踩制动踏板来保持车辆静止;驾驶员想要离开时,需要松开制动踏板并去踩加速踏板,在松开制动踏板的过程中,车辆不会发生溜车。

关于江西五十铃:

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合资而成,双方各占50%的股比。工厂坐落在风景宜人的南昌市望城新区,占地约650亩,年产10万辆皮卡和SUV,产品为引进五十铃最新研发的皮卡系列、SUV系列和自主研发的皮卡、SUV系列产品。拥有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车间、综合办公楼、研发机构和公用配套设施。

关于神龙汽车:

神龙汽车旗下拥有两大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曾在2015年有过年销70.5万辆的巅峰时刻。但随着自主品牌崛起、新能源转型的大势之下,神龙汽车销量也开始下滑,直到2020年销量仅为5.03万辆。2021年,在两大股东东风汽车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的支持下,神龙汽车的销量突破10万辆,并且在2022年又升至12.7万辆,但增长却没能持续下去,2023年又再度下滑。

关于奇瑞新能源:

奇瑞新能源成立于2010年,奇瑞汽车持股88.27% 为最大股东,主营车型为微型及小型电动车,多年来一直是奇瑞旗下新能源车销量的最大贡献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