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长虹能源四川绵阳20亿锂电项目开工

日期:2020-04-20    来源:电池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4/20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虹能源 锂电池 碱锰电池

4月16日,新三板公司长虹能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9.27%。其中,锂电池业务营收近4.27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0.11%),同比增长78.35%。

长虹能源2019年收入构成(按产品分类分析 单位:元)

长虹能源表示,2019年公司在碱锰电池及锂电池技术进步上持续投入,推动产品创新,加快技术向市场的转化速度,通过超高性能电池研究、CNAS实验室、锂电竞争力实验室建设、动力电池和低温电池开发等,有效提升了公司技术及产品竞争力。

此外,4月18日,长虹能源绵阳锂电项目暨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其中,长虹能源绵阳锂电池项目投资近20亿元。

资料显示,长虹能源是碱锰电池和锂电池的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坐立于江苏省泰兴市黄桥工业园区兴园路8号;注册资本6981.711万,项目用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4万㎡;总投资5.05亿元人民币,产品全部采用先进的挤压涂布生产技术,其中二期工程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全自动化生产设备,建成自动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智能化制造车间;年产达2.5亿Ah动力型锂离子电池。

2018年3月15日,长虹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以1.20亿元现金收购标的公司江苏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31.57%的股权,同时以1.50亿元现金增资认购江苏三杰新增的1981.71万元注册资本,合计取得江苏三杰增资后的51%股权。江苏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名称也变更为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长虹能源计划以并购与公司协同度高的圆柱形锂电产业为切入点进行产业布局,做实做新锂电、特种电池,布局完善新能源产品线。

2019年12月31日,长虹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与四川绵阳市高新区在绵阳签署新能源电池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项目拟投资19.58亿元,研发生产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低速车、平衡车等领域的锂离子电池产品,打造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此次开工的项目是长虹三杰在绵阳的落地项目,计划分成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2021年下半年投产,二期将于2022年启动投建,2023年下半年投产。一、二期项目达产后,年销售规模有望超30亿元,实现年税收近2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