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小马智行=全球最大车厂+中国估值最高无人车创业公司

日期:2019-08-30    来源:量子位  作者:李根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30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小马智行 智能汽车

8月26日,中国无人车公司小马智行,全球第一大车厂丰田,正式宣布展开自动驾驶合作。

双方披露公告称,将共同探索自动驾驶的进一步落地,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出行领域强强联合,打造能真正造福每个人的产品和服务。

车厂丰田,普罗大众并不陌生,不仅是日本知名车厂,而且也是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每年拥有超过一千万辆的新车销售规模。

丰田旗下所属的卡罗拉是全球单一车型的冠军,而雷克萨斯更一直高居豪华轿车前茅。

不过这并非丰田首次在自动驾驶领域结盟合作。

之前,丰田已先后与Nuro无人、Uber自动驾驶、滴滴无人车和百度宣布了合作。

但此次与小马智行牵手,确实首次与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合作。

小马智行,PonyAI,目前是中国估值最高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

由彭军和教主楼天城2016年携手创立后,截至2019年4月,已得到红杉资本(中国)、IDG资本、君联资本、晨兴资本、锴明投资、斯道资本等投资者共计3亿美元的投资,估值达17亿美元。

这是小马智行第二次结盟车厂,更早之前,小马智行已在广州与广汽达成合作。

从2017年起,小马智行已在广州南沙展开了RoboTaxi常态化试运营,车辆主要是林肯MKZ和广汽传祺。

今年6月,小马智行还获得了美国加州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牌照,是全世界第2批获得此牌照的公司,意味着PonyAI可以在安全员前提下展开RoboTaxi载客运营。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丰田目前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孙正义旗下的软银愿景绑定颇深。

无论是GM cruise,还是Nuro、Uber和滴滴,丰田都与孙正义“共进退”。

所以此次丰田小马智行牵手,可能不止车厂合作而已。

在头部效应愈加明显的当前,未来头部车厂+头部运营平台+头部自动驾驶公司+头部资金的结盟,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需要点时间,不妨拭目以待。

另外,量子位还听闻,小马智行的车厂结盟之旅,还在继续……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