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现代汽车全球首发电动概念车“Prophecy”

日期:2020-03-10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3/10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现代汽车 纯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近日,现代汽车全新电动概念车“Prophecy”于全球首次亮相。寓意“预言”的Prophecy电动概念车既承载了品牌“乐观未来主义”内涵,又延续着现代汽车“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它的推出不仅是展示现代汽车未来设计愿景,更是助力现代汽车电动化战略稳步向前发展,同时,它将为全球电动车领域树立全新设计标准。
  Prophecy:尽展现代汽车未来设计愿景
  作为继“45”概念车之后的又一力作,电动概念车Prophecy凭借其简洁纯粹的外观设计和灵活自由的车舱内部空间向公众展示了现代汽车设计理念的全新高度。
  在外观设计方面,Prophecy行云流水的车身线条从车前至车尾一气呵成,加长轴距和电动车平台标志性的短前悬又赋予其极具辨识度的完美比例,而大灯、尾灯与阻流板运用像素灯照明技术,又与45概念车的设计要素遥相呼应。在打造兼具质朴表面设计、立体感全新架构的同时,Prophecy实现了功能与美学的和谐平衡。
  在车舱内部空间,Prophecy电动概念车则充分运用现代汽车集团电动化平台优势,为驾乘者打造灵活自由的空间感受。Prophecy电动概念车采用操控杆代替传统方向盘,从而释放更多的内部空间,在改善视野的同时,又通过更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座椅为用户带来更多享受。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概念车型,Prophecy还将环保型设计和环保材质完美融合。Prophecy在侧门底部安装了外置进气口,以先进的“清洁空气技术”循环车内外空气,确保车舱内时刻享有洁净空气。
  现代汽车电动概念车Prophecy的发布,展示了电动车的更多可能,也勾勒出未来移动出行新篇章。
  电动化战略:现代汽车剑指未来
  与45一样,Prophecy不仅彰显现代汽车前瞻设计理念和强大科研能力,同时表达了电动化发展的远大目标。在现代汽车近期发布的官方视频中,现代汽车集团产品部负责人Thomas Schemera、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官Luc Donckerwolke以及现代汽车欧洲区市场与产品副总裁Andreas-Christoph Hofmann三位高层领导,共同阐释了现代汽车的电动化战略。
  现代汽车集团产品部负责人Thomas Schemera(右二)、现代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官Luc Donckerwolke(右一)以及现代汽车欧洲区市场与产品副总裁Andreas-Christoph Hofmann(左二)共同讲述现代汽车电动化战略
  2019年,为应对日新月异的行业变化,现代汽车集团发布“2025战略”,围绕“智能移动出行产品”及“智能移动出行服务”推出三大战略方向,其中确保电动化领域的领先实力为重要方向。
  现代汽车集团计划至2025年,电动车和燃料电池电动车的年销量将超过67万辆,进而能够跻身全球前三大电动车生产商的行列,并跃升为受顾客喜爱的全球三大电动汽车(电池电动车及氢燃料电池车)企业之一。在欧洲市场,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在2020年末,实现旗下车型75%电动化的目标,并在今年向欧洲消费者供应近80,000辆零排放车辆。在中国、韩国、美国等重点市场,从2030年起便积极推进新车实现电动化。
  而在2020年的新年致辞中,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副会长郑义宣对于巩固市场领导地位也进一步阐述,表示为了加强电动化方面的领先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将加强电动平台和核心组件的研发,并在2025年之前推出44款电动汽车,不断丰富产品阵营。
  深谙时代发展特性的现代汽车集团清楚认识到未来移动出行的方向,早在“2025战略”发布前就为推进电动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不论是向Rimac投资进行高性能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的开发、还是与清华工研院(BTIRDI)合作成立氢能基金推动新能源技术发展,亦或是电动车平台EGMP的研发,都将为现代汽车集团电动化发展提供助力。
  Prophecy的推出,不仅展示了现代汽车的未来设计愿景,同时也是集团电动化战略推进的重要一步。未来,现代汽车会坚持以前瞻理念和技术创新为用户带来更优质产品,为汽车市场注入蓬勃活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