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日立汽车计划合并本田旗下3家零部件子公司

日期:2019-11-01    来源:高工电动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1/0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立汽车 本田汽车 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产业链的整合,正在愈演愈烈。
  近日,日立旗下的日立汽车系统公司(Hitachi Automotive Systems)和本田汽车旗下的三家供应商周三表示,它们正考虑合并,以销售额计将成为日本第三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日立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计划在近日的董事会上讨论拟议中的合并,不过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按照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日立将成为新公司的大股东(持有70%左右的股份),与Keihin Corp、Showa Corp和Nissin Kogyo Co合并(这三家公司已经证实)。
  如果此次合并成功,新公司的年营收额将达到170亿美元(仅次于电装和爱信),这也是四家公司为应对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等产业结构性转变作出的战略结盟。
  在此之前,丰田已经和铃木、斯巴鲁确定了提升相互参股的比例。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和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也传出了合并的消息。
  这意味着,随着传统汽车需求下滑和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对新技术的巨大资金投入和新业务协同效应,将会主导整个汽车行业加快整合。
  四年前,日立汽车系统公司开始在北美测试自动驾驶和联网汽车,去年开始在日本的普通道路上验证该系统。
  这家日本零部件巨头可以提供自动驾驶电子控制单元、传感器、摄像头(比如双目),同时传统业务还包括诸如动力转向泵、刹车片和点火线圈。
  此外,本田与日立汽车系统还有一家电动车用电机合资公司,主打油电混动车、插电混动车以及纯电动车市场。
  目前,日立汽车系统公司面向中国业务广泛,主要销售发动机管理系统、电动动力总成和行驶控制系统等。
  Keihin Corp主要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提供电气化系统,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阀门和控制器。该公司还生产包括天然气车辆管理系统在内的传统发动机部件。
  Showa Corp主要制造差动齿轮、传动轴和其他传动系统组件,以及减震器和转向系统。Nissin Kogyo(日清电机)主要生产刹车系统和发动机支架。
  Nissin Kogyo和Showa Corp的一半以上收入来自本田,同时还向铃木汽车、马自达和斯巴鲁等汽车制造商供货。Keihin的85%的销售依赖于本田,同时也向大众汽车、福特汽车和戴姆勒提供部分产品。
  之所以考虑合并,也是因为本田一直难以提振其汽车业务,由于一系列与质量相关的问题,该公司的盈利能力在过去两年下降了一半以上,这限制了其投资新汽车技术的财力。
  另一方面,四家公司的合并,可以在面向自动驾驶、电动化等核心零部件上产生协同效应。这也是本轮全球汽车产业链整合大潮的驱动力,共享技术开发资源、降低新产品的研发成本。
  现在,不管你准备好了没有,未来汽车产业链的新竞赛已经开始了。如今,无论是老牌公司还是新兴公司,都在适应汽车行业新的游戏规则。
  这种对汽车行业的冲击不仅带来新的竞争,也会带来合作的空间。“随着所有新技术的融合,你必须有合作伙伴,因为你不可能事事精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