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赣锋锂业拟1.6亿美元增持阿根廷锂盐湖项目股权至50%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4/03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阿根廷锂盐湖项目 增持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前,荷兰赣锋持有Minera Exar 37.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Minera Exar 50%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Minera Exar 50%的股权。

3b45ec981eff7c0870b0604cf6e5b7995b88c497

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4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赣锋国际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认购阿根廷Minera Exar公司部分股权涉及矿业权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GFL International Co.,Limitied(以下简称“赣锋国际”)的全资子公司Ganfeng Lithium Netherlands Co., B.V.(以下简称“荷兰赣锋”)以自有资金16,000万美元认购Minera Exar141,016,944股新股,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相关事宜。本次交易完成前,荷兰赣锋持有Minera Exar 37.5%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荷兰赣锋将持有Minera Exar 50%的股权,美洲锂业将持有Minera Exar 50%的股权。

Minera Exar是阿根廷的一家矿业和勘探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地址为Palma de 4 Carrillo 54, Planta Baja Of. 7, San Salvador de Jujuy (4600) Argentina。截至本公告披露日,Minera Exar尚未上市。

赣锋国际通过全资子公司荷兰赣锋持有Minera Exar37.5%的股权,美洲锂业持有Minera Exar67.5%的股权。Minera Exar拥有位于阿根廷Jujuy省的 Cauchari-Olaroz锂盐湖项目,第一期规划产能年产2.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计划于2020年投产。

Cauchari-Olaroz主要产品为含锂盐湖卤水生产的电池级碳酸锂,主要作为生产锂电池正极材料的原材料。根据最新的资源量估计,Minera Exar计划将投产后的电池级碳酸锂产能扩大到40,000吨每年,投产后Cauchari-Olaroz项目有望成为全球生产成本最低的卤水提锂项目之一。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增强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体化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据赣锋锂业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43.83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50.04亿元,增长率为14.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2017年的14.69亿元减少至2018年的12.23亿元,同比减少16.73%。公司总资产由2017年的80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135.21亿元,增长率为69.03%;净资产由2017年的40.37亿元增加至2018年的79.24亿元,增长率为96.27%。

在产能扩张方面,公司通过在全球范围内的锂矿资源布局,分别在澳大利亚、阿根廷、爱尔兰和我国青海、江西等地,掌控了多处优质锂矿资源,形成了稳定、优质、多元化的原材料供应体系。

在新技术方面,公司拟开展新一代固态锂电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建设。公司通过在东莞桥头镇工业园建设的3,000万只/年全自动聚合物锂电池生产线及在新余高新区建设的6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不断汇聚人才、积累专业知识及技术,为未来固态锂电池的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