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影响就业?印度官员反对引入无人驾驶车

日期:2018-12-24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24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汽车 失业 印度

  随着智能化大潮的来袭,各国汽车行业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印度也不例外。但印度联邦部长Nitin Gadkari对此并不认同。近日,Nitin Gadkari在参加活动时再次强调,印度政府应该远离自动驾驶车,原因是要保护当地人们的就业。
 
  据介绍,目前汽车及相关行业的就业人员约有近300万人。向无人驾驶车转型或导致大部分人失业,从而对印度经济造成严重负面影响。不过,Nitin Gadkari也指出,“如果有人能说服我,我们也可以就这个话题展开进一步讨论。”毕竟,自动驾驶技术一定程度上能提升车辆安全性。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划分,自动驾驶可分为L0-L5六级。在L1-L2级别,智能驾驶系统仅有辅助功能,人类驾驶员负责所有驾驶任务;L3级属于部分自动驾驶范畴,主要驾驶任务由人类完成;L4级自动驾驶主要依靠机器;L5级属完全无人驾驶。这也意味着,在L 4级和L 5级自动驾驶水平下,或会造成汽车及交通行业人员失业问题。
 
  不过,虽然完全自动驾驶车辆存在影响就业的可能性,但也有研究部门表示,从数据来看L3级和L4级自动驾驶汽车有助于改善道理安全。特斯拉的自驾驶辅助系统也被证明可以保护生命。就在不久前的,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他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采取紧急制动,避免了一场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