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银轮股份:深耕汽车热交换 节能减排的受益者

日期:2018-12-03    来源:华鑫证券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12/03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 银轮股份 热交换器

   公司是国内热交换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是国内汽车换热器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热交换和尾气处理两大类。近年来公司热交换板块收入占比保持稳定,汽车空调和尾气处理板块业务收入占比不断提升。2013-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由 19.14 亿元增长至 43.23 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 23%,归母净利润由 0.96 亿元增长到 3.11 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4%。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 38.14 亿元,同比增长 23.42%,实现归母净利润 2.84 亿元,同比增长 18.10%。
 
  公司热交换产品基础稳固,具备持续增长空间。公司热交换器产品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主导产品机油冷却器、中冷器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 45%和 35%,客户覆盖国内外主流商用车企业,并已进入吉利、长城等主流乘用车供应链。目前公司换热器产品逐渐由单体向模块化转变,单车配套价值不断提升。同时,在未来乘用车水空中冷器逐渐普及的趋势下,公司凭借传统优势,拓展乘用车水空中冷器市场,为业绩带来新的增量。
 
  尾气后处理市场受益于节能减排政策,公司积极布局。随着国五标准的实施和国六标准来临,汽车尾气污染物的排放标准日益严格。公司在 SCR 领域公司以整体封装业务为主,并通过合资及收购的方式,提升相关产品的技术水平及市场影响力。EGR 领域公司从商用车 EGR 冷却器向乘用车拓展,已具备汽油机 EGR 技术及制造能力,未来有望享受百亿空间。
 
  战略性布局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产品,未来成长空间可期。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将开启全新增量空间。目前公司已开发出包括前端模块、电池冷却器、电机冷却器、水冷板、水箱、PTC 加热器等产品,并已为广汽、吉利等国内主要的新能源主机进行配套生产。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8 年 11 月,公司与长安福特签订BEV-A 纯电动车平台的电池冷却水板定点供应合同,首次进入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配套体系,有望进一步打开客户拓展空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