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德国公司推出新型铜合金钎焊箔 有助于提高铜散热器热性能

日期:2020-04-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Elisha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4/09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材料 新能源汽车市场 热交换器

据外媒报道,利用Vitrobraze材料打造的无定形铜基钎焊箔,或将用于制造汽车电子产品中的高效铜散热器。

目前铜散热器和汽车热交换器正处于复兴阶段,因为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上使用的IGBT模块,需要高效散热才能可靠运行。之前由于价格原因,铝散热器长时间主导市场。

Vitrobraze材料由德国Vacuumschmelze GmbH公司生产,是基于镍、镍铁或铜的100%金属钎焊材料,不含有机粘合剂。这种箔简单易加工,并且流动性能优异,可以形成优质均匀的焊接接头,适用于带有狭窄冷却通道的平整矩形几何结构,不需要用焊剂处理或从有机粘合剂中提取燃烧气体。因此,可用于焊接高效紧凑型冷却器,而且对人体害处少。

Vitrobraze铜基合金VZ2250和VZ2255呈条状,主要用于工业和汽车应用中的铜和黄铜热交换器,可以适应具体的几何切割长度或冲压。在自动化生产和装配步骤中,可用于生产预成型件,减少报废,提高生产效率。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用铜基Vitrobraze钎焊箔,代替昂贵的银钎焊合金,有利于降低成本,并制造出热性能高的铜冷却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