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山西阳泉再次购置60辆纯电动公交车

日期:2018-08-24    来源:中企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8/2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 电动公交 阳泉公交

  只有发展新能源产业,这样才能在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环境效益以及社会效益,据了解山西阳泉再次购置60辆纯电动公交车,具体的情况怎么样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日前,记者从山西省阳泉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阳泉市新购置的60辆纯电动公交车已投入到8路、10路、14路、24路、25路、36路等线路上运营。新增的公交车将有效缓解本市公共交通的运营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近年来,阳泉市公交总公司坚持“环保优先”的理念,倾力打造“绿色公交”“智慧公交”。去年年底,市政府投资2808万元,再次购置了60辆纯电动公交车,至此,阳泉市纯电动公交车总数达到320辆、占比达46.1%。
 
  本次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为“大运”牌纯电动客运公交车,车长10.5米,理论续航里程约200公里,不仅实现了零排放,而且乘坐起来更加舒适。“宽敞的车厢,人性化的座椅,使乘客一进入车厢就能感到舒心、惬意。纯电动汽车噪音小,减震效果好,起步更平稳。另外,原来的燃气公交车是手动挡车型,需要司机不断进行挂挡、换挡等操作,现在的纯电动公交车是自动挡,降低了我们的劳动强度。”公交驾驶员李师傅说。
 
  据介绍,市公交总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快公交场站与充电桩的配套建设工作,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和舒适的乘车环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