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降低钴含量 松下新型电池技术2-3年量产

日期:2018-07-16    来源:汽车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7/16
0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电池技术 动力电池

  日前据外媒报道,日本松下公司近日在媒体沟通会上称,该公司已经成功研发出新型动力电池,其在原材料配比上能够将钴含量减半,相比当前的电池技术将大幅缩减制造成本,并且该技术将在未来2-3年内在量产车中应用。
 
  由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动力锂电池在原材料钴的需求上日益增长,这种稀有矿物的价格也随之飞升,各大电池企业都在想办法努力降低电池中的钴含量。松下曾表示未来目标是开发无钴元素电池,但在这个目标实现前尽量降低电池中的钴含量占比仍是首要目标。
 
  在最近的技术成果中,松下已将三元锂电池内镍钴铝阴极化学中的钴含量减少到10%,将在成本方面作出了进一步节约,松下也表示会在经过严格的评估过程后在推行量产计划。而目前松下与特斯拉在电池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所以该电池技术未来在量产车中的应用很大可能首先在特斯拉旗下车型中出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