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北理工在高安全性金属锂电池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8-01-15    来源:北京理工大学

国际充换电网

2018
01/1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金属锂负极 北京理工大学

  1月8日,北京理工大学前沿交叉科学研究院黄佳琦课题组在下一代高能量密度金属锂电池中高安全性金属锂负极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题为“Artificial soft–rigid protective layer for dendrite-free lithium metal anode”在线发表于《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影响因子12.124)上。论文第一作者为北理工前沿交叉院研究生许睿,通讯作者为黄佳琦。
 
  该课题组提出以无机LiF为刚性组分,以PVDF-HFP聚合物为柔性组分来构建“刚柔相济”的复合膜,并将这种同时具有好的形变性能、高的机械模量和离子导率的界面修饰层引入到纽扣电池中后,Li-Cu半电池、Li-Li对称电池的循环寿命以及循环稳定性都显著提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