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发改委:19省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出炉

日期:2017-12-31    来源:储能头条  作者:刘文琦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12/31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市场 充换电服务 电动汽车企业

  目录清单
 
  12月29日,发改委发布《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其中包括了中央和地方定价的所有经营服务性收费,并逐项列明了有关收费项目的性质、收费文件编号、定价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等信息,中央定价项目共5项,地方定价项目平均每省约13项,包括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车辆通行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等等。
 
  地方定价项目中,有19个省涉及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其中有12个省授权区、市制定收费,有15个省的充换电收费涉及企业。
 
  详细内容请看如下表格:




  《目录清单》是对政府定价目录的细化,把全国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逐级呈现,有利于提高收费政策的透明度和查询使用的便利性,便于社会监督。作为今后涉企收费的依据,目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定价收费,可以从源头上防范乱收费。
 
  发改委负责人表示,要完善涉企收费举报、投诉、查处、反馈机制,继续用好中国政府网“涉企收费投诉留言”平台,充分发挥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对乱收费现象形成强大震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