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乐视网更名“新乐视”,进一步“去贾跃亭化”

日期:2017-09-28    来源:36Kr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9/2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 贾跃亭 孙宏斌

  乐视易主,原来的名字也保不住了。
 
  今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9月26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
 
  公司拟变更信息如下:
 
  中文名称变更前: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中文名称变更后:新乐视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变更前:LE SHI INTERNET INFORMATION&TECHNOLOGY CORP.,BEIJING
 
  英文名称变更后:NEW LE SHI INFORMATION&TECHNOLOGY CORP.,BEIJING
 
  以上中英文名称为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名称为准。
 
  公司名称变更完成后,将向交易所递交证券简称变更申请,由之前的“乐视网”改变为“新乐视”。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300104”。
 
  至于这次更名的原因,公告里表示,是为了契合今年上半年的乐视战略调整。
 
  此前,梁军在新乐视首场发布会上曾表示,新乐视包括乐视视频、乐视超级电视、乐视影业、乐视云四大核心业务。同时,新乐视的战略方向确定为“聚焦大屏、分众自制和生态开放”。新乐视定位为一家提供家庭互联网娱乐消费服务的企业,而不再是原来那么庞大的乐视生态了。
 
  公告同时声明,公司名称变更后,公司法律主体未发生变化。公司名称变更前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名义开展的合作继续有效,签署的合同不受名称变更的影响,仍将按约定的内容履行。
 
  因此,乐视的一票债主们不用担心,乐视改了名字不认账了。
 
  在过去的3个月中,乐视从里到外更新了一遍。
 
  今年7月,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卸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辞去了在乐视网的所有职务,迅速淡出乐视,专心造车。
 
  乐视网第二大股东嘉睿汇鑫的实控人、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乐视网CEO、乐视致新总裁梁军、乐视影业CEO张昭进入乐视网董事会。
 
  虽然贾跃亭仍是乐视网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约26.27%,不过其股份被反复冻结,实际影响力微乎其微了。
 
  8月15日,乐视连发多项任命书,任命11位高管。除乐视系原班人马外,1位融创系高管也进入乐视管理层。当时,就有媒体爆料,孙宏斌正在考虑给乐视更改名称。
 
  现在,从公司内部的高管,到对外展示的名称和Logo全部都更新了,说明新乐视的管理层希望从里到外,把乐视更新一遍,尽可能摆脱贾跃亭时代的痕迹。不久的未来,除了债务,可能就感受不到贾跃亭在乐视的存在了。
 
  同时,此举也表明,乐视正在努力把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体系划清界限。
 
  名字改了,高管换了,乐视的命运也会随之刷新吗?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