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三星发力无人驾驶:成立3亿美元基金,投资欧洲车联网公司

日期:2017-09-15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9/15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 无人驾驶汽车领域 哈曼国际公司

  据外媒报道,三星周四公布了两个重大消息,这将帮助该公司加强下一代汽车技术的储备。三星成立了规模3亿美元的三星汽车创新基金,支持汽车行业的创业公司,同时与奥迪一起,对奥地利车联网平台和安全软件开发商TTTech投资7500万欧元(接近9000万美元)。
 
  除此之外,三星还宣布了战略计划,与汽车音响产品厂商哈曼一同开发车联网技术。三星去年11月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哈曼。
 
  三星电子 总裁及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在汽车行业的这一非凡转型期,我们很高兴扮演领导者角色,打造更智能、更互联汽车的未来。自动化/ADAS(高级驾驶辅助)战略业务部门和汽车基金表明了三星对开放式创新和合作的决心。通过与OEM厂商和创业公司的合作,我们将让司机和乘客的体验更安全、更便捷、更愉悦。”
 
  尽管通用、大众和丰田等传统巨头是汽车行业的主导者,交通领域的下一代创新,包括出行方式、汽车保有方式、车载系统,以及驾驶方式都将被技术颠覆和升级。
 
  这驱动了大规模投资。通用、大众、戴姆勒等汽车厂商投资了多家创业公司,这些公司开发面向未来的技术和服务。汽车厂商也在向内部研发展开投资,作为补充。与此同时, 苹果 、 谷歌 ( 微博 )、 百度 和三星也看中了这一市场。这些公司开发自主的无人驾驶技术,并通过投资人才来加强各自的战略。
 
  三星希望成为这一趋势中的领先者。该公司将汽车视为最新“硬件”。8月底,三星获得了加州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的许可,而今年早些时候还在韩国获得了类似的许可。而今天宣布的消息表明,三星不仅希望在车内部署自主技术,还希望引入合作伙伴的技术。
 
  这并不是三星在汽车科技领域的首次发力。此前,三星还投资了自动驾驶领域的AImotive、传感器领域的Quanery、TetraVue和Oculii、车联网领域的Autotalks和Valens,以及高性能计算领域的Graphcore等公司。
 
  Harman总裁及CEO迪内什·帕里瓦尔(Dinesh Paliwal)表示:“市场对ADAS解决方案的需求很大。随着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发展,这方面的需求还在快速增长。新成立的战略业务部门反映了三星和哈曼的承诺:成为无缝技术的决定性合作伙伴。”
 
TTTech是自动化系统“功能性安全、决定性网络、实时系统和复杂软件集成”领域的领先者。该公司此前已经与奥迪合作,例如在奥迪A8基础上开发ADAS和自动驾驶平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