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高通发布汽车芯片组 剑指无人驾驶和车辆间直接通讯

日期:2017-09-04    来源:cnBeta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9/04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通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高通公司周五推出了全新C-V2X芯片组和参考设计,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加紧密地部署完全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通信系统。这款高通9150 C-V2X芯片组基于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的C-V2X标准,这是第三代电信协会组织之间的合作成果,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 高通9150 C-V2X芯片组,包括运行智能交通系统(ITS)V2X堆栈的应用处理器以及硬件安全模块(HSM)。高通已经拥有多家汽车合作伙伴认可新的芯片组,包括福特,奥迪,PSA集团和上汽集团。
 
  这款芯片组采用的C-V2X技术包括两种传输模式:直接通信和基于网络的通信。它是安全功能和实现自动驾驶能力的关键。例如,其直接通信能力通过使用低延迟传输检测和交换信息来改善车辆的情境意识。依靠全球统一的5.9 GHz ITS频段,9150 C-V2X芯片组可以中继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和车对人(V2P)场景的信息,无需任何订户身份模块(SIM),蜂窝订阅或网络协助。
 
  除此之外,C-V2X基于网络的通信功能,支持4G和新兴的5G无线网络设计,支持远程信息处理,相关信息娱乐和越来越多的高级信息安全用例。在9150 C-V2X芯片组中,所有这些都转化为增强的V2X功能,如扩展通信范围,改进的可靠性和非视距(NLOS)性能。通过集成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支持,它为车辆提供精确的定位,这是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和基本功能的关键。另外,随着扩展的通信能力和精确的定位,一辆汽车最终将能够与其旁边一定范围内的汽车进行通信,但是所有汽车都在一定范围内。
 
  C-V2X芯片组是高通对汽车市场兴趣的直接结果。去年秋天,高通达成了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协议,以帮助其进入IOT和汽车行业。然而,这项协议仍受到监管机构的审查。今年早些时候,高通公布了一份报告,得出结论,到2035年,5G将使整个汽车行业,其供应链和客户的经济总量达到2.4万亿美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