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广东:恩平市协调联动重拳出击整治重型柴油车和黄标车

日期:2017-08-09    来源:恩平市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8/09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柴油车 柴油汽车 黄标车

  日前,笔者从恩平市有关部门获悉,恩平市环保局、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各镇(街)等部门单位将进一步强化协调沟通,共享资源,互通信息,摸清底数,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壮大声势,共同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重型柴油车黄标车调查摸底后,要按照“一车一卷”、“一车一策”进行分类管理,加快推进重型柴油车整治和黄标车的淘汰工作。
 
  据悉,恩平市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将着重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重型车管控,优化重型柴油车辆城区引进路线。逐步构建城区中型以上货运车辆引进管理体系,科学设置中型以上货运车通行路线,原则上避开人口密集,交通复杂地段,确保安全畅通,减少车辆低速行驶。二是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市环境保护、公安、住建、交通运输等部门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管和上路执法,重点对黄标车、泥头车、重型货运车等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车辆从严处理。要增加执法频次和设点,重点是乡镇道路和各检测站点周边的交通要道,公安交警部门要迅速组织一次全市性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齐抓共管,造出声势,治出成效。三是严把入户关和年审关。新入户的重型柴油车必须符合国家现接管执行的排放标准,要严格落实机动车安检、环检“两检合一”和禁止黄标车异地检验等相关规定。四是强化黄标车源头管理和行业监管。锁定在籍黄标车,对距离强制报废期不足一年的机动车,停止办理转移登记业务,对持有黄标车的营运单位,采取减少、限制新增运力等措施,倒逼企业配合做好黄标车淘汰工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