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福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将破1800亿

日期:2017-07-2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7/26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从日前召开的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传出消息,福建将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800亿元,形成福莆宁、厦漳泉、闽西北三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基地和宁德、漳州两个动力锂电池基地及电机、电控等产业龙头企业。
 
  福建是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该省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促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之一。在发展思路上,要突出龙头引领,加强推广应用,推动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当前,福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整车方面,金龙联合汽车和金龙旅行车克服了补贴政策和资金拨付方式调整、推荐车型目录滞后的不利影响,新能源汽车产量保持在9000辆以上;云度新能源于今年1月通过国家发改委核准,设计推出的π1、π3两款新能源产品已通过检测,6月15日获得工信部的生产资质准入。“三电”系统方面,宁德时代新能源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连续两年实现产值与税收翻番,动力电池产量超过比亚迪,居全国首位,全球第二;漳州猛狮新能源、龙岩丰晟科技等一批动力锂电池项目加快建设;万润新能源动力总成产销规模居全国同类企业前5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