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刺激高端锂电需求 锂盐生产商股价翻倍

日期:2017-06-29    来源:OFweek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6/29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锂盐

  受 特斯拉 等 电动车 对高端 锂电池 的强劲需求影响,日本大阪的超纯锂盐生产商Stella Chemifa近两年实现了跨越式增长,股票增长翻了一番以上。去年5月Elon MUsk宣布要从2018年开始每年生产超过50万辆 电动汽车 后,Stella Chemifa的股票在4天内跃升超过33%。
 
  据了解,Stella Chemifa是世界上极少数能生产用于高端电池的超纯锂盐生产商之一。43岁的公司总裁Aki Hashimoto称,早在101年前她的祖父就开始打下基业,并且一直在满足客户严苛的要求。
 
  他们研发了一种称为六氟磷酸锂的锂白色结晶性白色粉末,由三菱化学控股有限公司等化学巨头用来制成电解质。这种特殊的电解质目前被投放到松下的工厂,生产出数百万个电池,然后安装到特斯拉、丰田等汽车制造商的新能源汽车上,一时供不应求。
 
  对Stella Chemifa来说,电池业务仅占其年收入(2.68亿美元)的17%。它最大的销售中枢原本是半导体化学品,但去年却迎来了锂盐销售量的爆发,电池业务火箭式上涨了70%。
 
  分析师认为,汽车行业的门槛很高,所以Stella Chemifa这类厂商的产品一旦被采用,合作关系往往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2013年时 锂离子电池 曾出现暴跌,中国竞争对手的施压又让很多的锂电池制造商望而却步。分析师认为,这不是一个适合去制造所谓“五年计划”的行业,或许,每几个月就要转变一下策略。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去年全球有200万辆电动汽车在道路上行驶,而2010年还不到2万辆。
 
  中国政府雄心勃勃,准备到2025年实现700万辆新能源汽车、混合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的销售。美国电池驱动汽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的3个月增长了49%,达到4.07万台。1月份,特斯拉在内华达州开设了一个巨大的工厂Gigafactory,规模为85个足球场,旨在为计划建造的所有新车提供电池,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将会翻番。或许这些都将更快推动锂电池行业的发展。
 
  Stella Chemifa目前还没有准备好投资新设备,而是把一部分未开发的工厂产能转移到中国上海的西部,在那里建造合资企业,以便更接近市场。本月这个工厂就会开始生产纯白色锂盐的样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