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CEO薛锷峰:携手与华为IoT,引领车联网行业新格局

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国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7
06/0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华为 成为智能

  5月23-25日,亚洲最大的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盛会 CommunicAsia2017 于新加坡如期举行。华为作为本次盛会的参展商,邀请了「成为智能」作为其IoT车联网领域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参展。
 
  24日下午,「成为智能」CEO薛锷峰先生应邀出席华为 IOT ecosystem forum(IoT生态系统论坛),并与诸位专家分享了「成为智能」在与华为合作的过程中,所提供的车联网解决方案为用户带来的价值。以下为演讲实录翻译。
 
 
  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华为IoT生态系统论坛。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个公司的简单介绍:深圳市「成为智能」交通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有150名员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并在中国五个大区,均设有自己的分公司。「成为智能」是一家专门提供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公司,专注于车联网领域已经有11年,我们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已经在全球170个国家得到了应用。
 
  我们都知道:将车辆联网,并不是车联网的目的,而是一种手段。通过多年的实践,我们认为,在车队管理以及UBI应用方面,我们能够为车队以及私家车提供非常大的价值。
 
  为车队精细化管理提供科学的手段
 
  「成为智能」为车队管理提供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围绕着安全、节省和高效三个主题。在车队管理中,我们为每辆汽车提供一台车联网终端,成翼行司机版APP,能够帮助司机优化驾驶行为,降低油耗,提高运输效率。车队长APP可以方便车队管理员实时掌握车队运行情况,有效地管理司机。Web端的云平台,能够为车队管理的每一个细节提供数据支持,助力车队实现高效运输管理。
 
  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还为车队开发了基于云端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帮助司机优化驾驶行为,降低事故发生率,提高安全性,改进车队的各种指标表现,从而达到降低车队运营成本,提升经济收益的目的。
 
  在「成为智能」的技术解决方案路线当中,车联网应该是这样一幅图:
 
 
  首先它应该有一个车载的、能够远传数据的智能网关,我们现在使用OBD技术和T-BOX技术来实现。它一方面可以连接汽车的总线,一方面有WiFi接口,Bluetooth接口,以及3G、4G还有未来的5G。围绕这个车载智能通讯网关,在外围我们还可以将温度传感器、开关传感器、安全锁、蓝牙音箱、蓝牙按钮、WiFi行车记录仪、称重传感器、油耗传感器等,和网关进行无线连接,然后将数据传到车联网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和控制。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就可以围绕着安全、节省、高效的主题,为车队精细化管理提供更加科学的手段。
 
  截止今天,我们服务的用户已超过30万,运营了10万个终端和3000多家车队,其中包括华为、可口可乐、ROI等世界五百强企业车队。他们使用「成为智能」的解决方案,有效的改进了车队管理,投资回报达到了投资的9倍!我们也正在全球寻找合作伙伴,共同运营成翼行基于Cloud ADAS服务的高级车队辅助驾驶云平台。
 
  UBI所能创造的巨大价值


 
  第二部分,我想讲一下车联网应用的另一个热点——UBI。传统的车险都是一年一买。但有了UBI技术和保险产品以后,我们买保险可以按天、里程、驾驶行为购买,一个拥有良好驾驶行为的消费者, 选择UBI保险产品将比选择传统车险便宜30-50%。这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形成非常巨大的市场规模。
 
  这是全球保险车联网行业统计的UBI程序和产品,对于价值创造的四个要点。
 
  第一,它能够进行有效的风险筛选,也就是说驾驶行为优秀的司机,自然会选择UBI保险产品。
 
  第二,对保险公司来说,通过车联网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在数量级上得到更全面的数据。在风险筛选模型上得到更精确地分析。以此进行保险的定价,将比传统定价方式提高10倍的定价能力。
 
  第三,一个好的UBI程序,能够增加投保人的续保率。
 
  第四,能够为保险公司降低10-30%的理赔率。
 
  「成为智能」从2013年5月,就在中国展开了UBI的各种实践。在这4年中,我们已与中国十大保险公司中的6家,达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也和Willis Towers Watson一起为阳光保险递交了整体的车联网解决方案、进行数据规划、UBI分数模型制定,帮助保险公司进行更加精确的风险定价。
 
  在由全球知名的UBI咨询公司PTOLEMUS发布的“2016UBI供应商排名”中,「成为智能」获得 “亚洲UBI供应商—OBD技术供应商”第一,同时还荣获“亚洲UBI供应商–车联网服务提供商”第二名。
 
  「华为」与「成为智能」的合作
 
  下面我想介绍一下我们与华为的合作情况,华为为整个IoT提供了全方位的、高度安全的、能容纳上千万物联网终端的IoT平台。「成为智能」在这个平台之上,提供了一个端到端的IOV解决方案,我们的终端会通过华为的无线网络IoT平台,去连接应用。我们的应用主要是两个方面:车队管理和UBI。整个的应用和通道非常安全可靠,能够达到电信级运营的要求。
 
  「成为智能」和华为的合作开发,是完全按照华为实践了近20年的IPD开发流程来进行的,产品的质量已经得到广大用户的充分认可。
 
  在IoT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一个必然的结果是它将和大数据、人工智能、V2V、智能交通结合在一起,「成为智能」作为华为的紧密合作伙伴,将会与华为一起,共同开拓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