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设施、充电桩建设补贴问题

日期:2016-10-12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10/12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充电桩补贴

出于节能与环保的需要,“十三五”期间中央与地方政府还会延续新能源汽车的财政补助政策,补贴资金约为3900亿。但是,基于新能源汽车成本随着规模效应已逐渐下降及部分车型成本下降较快的事实,两级财政补贴逐步“退坡”已成必然。按财政部的计划,明后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今年基础上下调20%,2019年至2020年下降40%,2020年以后退出补贴政策。而看深圳市出台的新政,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额度最高下调幅度达三分之一,这可能成为普遍趋势。另外,今后政府财政补助将向规模化、差异性和技术性显著转向。国家发改委与工信部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碳配额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已显著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进入门槛。不仅如此,国家财政资金今后将主要用在充电、充电设施建设和动力电池回收及企业创新的补贴上。可以预测,随着财政补贴更为精准的发力,我国新能源汽车将步入提高品质、注重技术创新及创新商业模式的内涵型增长轨道。

山东瑞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坐落于东营市垦利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园内,是东营地区一家集新能源充电桩研发、生产及销售、安装、运营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瑞奇新能源产品主要有:智能充电洗车广告一体机、智能充电洗车一体机、便携及便携式移动充电机、壁挂式充电机、充电宝,等等。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