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日产汽车拟出售锂电池工厂 中国几家公司接触

日期:2016-08-09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8/09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工厂 日产汽车 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Nissan Motor)正与松下和中国几家公司接触,商讨出售其所持车用锂电池制造合资公司的控股股权。

这家合资公司名为“汽车能源供应公司”(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是日产汽车与NEC于2007年联合组建的,主要为电动汽车生产锂离子电池。其中,日产汽车持股51%,而NEC持有剩余49%的股份。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产汽车计划出售其所持有的全部51%的股份。原因是日产汽车发现,为其电动汽车(包括Leaf纯电动汽车在内)购买电池更加经济。此外,日产汽车还计划出售其位于美国和英国的自家电池制造业务。

当前,电动汽车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而松下正是特斯拉的锂电池供应商。根据特斯拉的计划,公司2018年汽车年产量将提高到5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