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盘点2016下半年最受关注的17款插电混动车型

日期:2016-07-21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21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合动力汽车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技术

如果被“限购令”以及“拍牌”折磨的心力憔悴的你,还依然对汽油机饱含情怀,那么我想唯有插电混动更适合你。记者继下半年纯电动盘点之后,再为您带来一大波下半年即将上市的插电混动车型,2L油耗性能怪兽的盘点强烈建议收藏。

自主混动:

MG锐腾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新车将在外观和内饰上有别于普通版锐腾,预计该车将于年内正式发布。与普通版MG锐腾不同,插电式混动版代号为AS24,从最新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进气格栅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具有棱角,有别于目前MG家族的设计风格。此外,新车车尾部分变化并不大,仅在后翼子板处增加充电接口。动力方面,预计其将搭载与荣威eRX5相同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由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及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为169马力,电动机额定功率30kW

荣威eRX5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

荣威RX5与荣威eRX5两款新车均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亮相,荣威eRX5基于荣威RX5打造,整体造型差别不大,但细节上在多处有镀铬装饰的部位做了微调,其中,荣威eRX5采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联成一体,视觉效果更加激进。车尾部有明显的“eRX5”标识来标明身份。动力方面,荣威eRX5搭载由15E4E型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及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为169马力,电动机额定功率30kW(41马力),新车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6L/100km。

传祺GA3 PHEV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

传祺GA3S PHEV与传祺GA3基本一致,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理念。动力方面,GA3S PHEV使用由1.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有纯电、增程和混动多种驱动模式。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为8.9秒,最高车速为180公里/时,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70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总续航里程大于500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小于1.5升。最终定价欲在10万元左右。

比亚迪秦100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

比亚迪秦100已经开始试生产,预计将在10月份左右正式上市,从外观来看,秦100的前脸有明显变化,之前的镀铬装饰被更换为网状格栅,中央使用了全新的“秦”字LOGO。在侧面,这款车使用了双色的的运动轮圈,整体更加的具有运动感。在动力系统方面,秦100或将依旧搭载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这款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4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

[pagebreak]

比亚迪唐100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年内

外观上比亚迪唐100的进气格栅中央的LOGO改成了汉字“唐”,取代了现款的“BYD”字样。此外,唐100换上了20寸的大尺寸轮毂,同时轮眉也被调整得更细了一些。该车在纯电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将由现在的80公里提升至100公里。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驱动形式上依旧是全时四驱结构。动力总成除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外,在前后轴处分别各有一台电动机,可分别释放110千瓦的扭矩,外加汽油机151千瓦的最大扭矩,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秒。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帝豪GL PHEV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或2017年初

外形方面,吉利帝豪GL插电混动版车型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设计,车头标志性的回纹涟漪前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组相连,同时前保险杠还融入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并辅以银色装饰条进行搭配,使其看起来非常大气。动力方面,据了解,帝豪GL插电混动版车型或将搭载一套由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所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器。

艾瑞泽7PHEV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奇瑞于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了艾瑞泽7 PHEV车型,新车是奇瑞自主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由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此外,配备博世开发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能最大 限度提升续航里程。新车在纯电动状态下可行驶50km,综合续驶里程最大1000k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2.2L。

进口车型:

凯迪拉克CT6 PHEV国产版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凯迪拉克将在今年年内推出的CT6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由上海金桥专属工厂进行投产。新车采用2.0升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双电机的混合驱动方式,传动系统为一台CVT变速箱。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5千瓦,在电动机的帮助下,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335千瓦。CT6 P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升,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为935公里。新车的锂离子电池系统由192个电池模块组成,总容量达到18.4千瓦时。

奥迪Q7 e-tron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奥迪Q7 e-tron在外观部分与普通版全新Q7保持一致,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造型前卫动感。动力方面,奥迪Q7 e-tron将会使用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70千瓦,峰值扭矩为700牛米。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奥迪Q7 e-tron的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除此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在拥有如此强劲动力的同时,这款豪华中大型插电混动SUV的综合油耗却仅有2.5升每百公里,比起常规汽油动力的版本下降非常明显。

福特C-MAXENERGI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年内

C-MAX Energi是一款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将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新车造型与海外在售车型保持一致,六边形大嘴式设计具有很高的品牌识别度。C-MAX Energi搭载一套由2.0升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两者综合可输出138千瓦最大公里,在加满油的情况下续航里程为885公里,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7公里/小时。

奥迪A6L etron国产版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

去年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奥迪A6L e-tron将于今年年底正式上市,该车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外观方面奥迪A6L e-tron借用了新款A6L的六边形大嘴格栅、犀利的前大灯组想必大家应该很熟悉了。新车雾灯区域被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所取代,并且采用了隐藏排气管设计。动力系统方面,奥迪A6L e-tron搭载由一台2.0L TFSI发动机和一台盘型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500Nm。在此套动力下,新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8.4秒,百公里 综合油耗仅为2.2L,总续航里程高达880公里。奥迪A6L e-tron在连接到工业充电桩时,2小时便可将电量充满。在纯电动模式下,奥迪A6L e-tron纯电续航50公里,最高时速135km/h。

宝马7系插电混动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年内

宝马旗下的插电混动车型宝马740Le iPerformance基于全新一代7系打造,在外观方面,新车谨慎沿用了i3和i8的外观设计元素。蓝色的进气格栅和车轮中心罩的设计,宝马前护板上“ i”系列标记以及C柱上标识的 “eDrive” LOGO使新车拥有鲜明的辨识度,以区别于普通汽油版车型的区别。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套由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326PS),可纯电动行驶40km。新车包括了两驱版的740Le车型和四驱版的740Le xDrive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前者为5.7s,后者为5.5s。

宝马5系插电混动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四季度或2017年初

新车将提供两款动力配置,530e车型搭载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配一款电动机,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约为35公里,最大功率为209千瓦。而540e则为高配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43千瓦。此外,两款车型均可选配宝马xDrive四驱系统。

宝马X1/之诺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全新X1插电式混动版在车身尺寸上做出了细微调整,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13mm,轴距为2780mm,除了高度相比普通汽油版车型降低11mm以外,其他各项数值均保持一致。此外新车的整备质量为1900kg,因为增加了电池的重量,所以X1插电式混动版比普通汽油版增重了350kg。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一组全新研发的插电混动系统,由宝马全新的1.5升直列三缸增压发动机与配备容量为7.7千瓦时的镍钴锰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机组成,并匹配一款6速自动变速器。电动机的最大功率暂未公布,但申报信息中公布的车辆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升。此外由于电动机的加入新车有望拥有前驱、后驱和四驱三种不同驱动形式。

[pagebreak]

沃尔沃S90 T8 插电混动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年内

新车外观部分最大的变化是在左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接口。由于沃尔沃S90 T8插电混动版定位S90系列的顶配车型所以配置武装非常完备,动力方面,沃尔沃S90 T8插电混动版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沃尔沃S90还拥有T5版车型,其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T6版本为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斯柯达VisionS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年内亮相2017年初上市

斯柯达目前在SUV市场仅有一款YETI,竞争力比较薄弱。因此,在刚刚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斯柯达发布了一款VisionS跨界概念车,身长4.70米,可供七位乘客舒适乘坐。从尺寸上看,斯柯达KODIAQ与此前发布的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相差不大。VisionS基于MQB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00/1910/1680mm,轴距为2790mm,内部采用了“2+2+2”座椅布局。新车采用了插电混合动力系统(一台1.4升TSI汽油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电能由一组容量为12.4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提供),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225马力,百公里加速用时为7.4秒,极限时速为200公里/小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9升,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50公里。

起亚Niro

期待指数:★★★★

上市时间:三季度

起亚Niro为五门五座设计,车身长度为4355mm,和大众高尔夫的尺寸大抵相当,轴距长度则为2700mm。动力方面,起亚Niro采用1.6L“Kappa”四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单元,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马力,电动机为43马力,0-100km/h加速在9秒左右,最高时速接近190km/h,百公里油耗仅为4.7升。传动系统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器。

油耗都在2L左右的性能小怪兽下半年的上市阵容称得上强大,随着自主品牌“拳头”产品下半年的相继推出一场国货与进口货的撕B大战开战在即,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