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山东泰安交运集团:已投运纯电动公交车200辆

日期:2016-07-19    来源:泰山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19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车 绿色出行

平稳通过“S”路、限宽门、直角转弯……在泰安交运集团举行的首届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节能竞赛上,六名进入决赛的选手熟练地驾驶着公交车,在驾校教练场进行技能比拼。车厢后部安放的专用电量消耗仪,对整个过程进行精确用电计量,单位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保证比赛的科学性。比赛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泰安市第二公交公司驾驶员唐东说:“我希望以后公司多举办几次类似的活动,使我们驾驶员能在一块相互切磋,更好的节约能源,提高安全驾驶意识。”

此次比赛还包括应急处置的考核,设置突发纵火或劫持突发情况,根据驾驶员的反应速度及应对行为,跟车评分员进行当场打分,考验驾驶员的应变能力。

泰安交运集团安全机务处处长刘学森说,举办这次驾驶员节能竞赛活动,目的是倡导绿色出行节能环保意识,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绿色安全的出行环境。

截至目前,泰安交运集团已投入纯电动公交车200辆,开通纯电动城乡公交线路9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