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汉腾汽车用“实时”编织那张“车联网”

日期:2016-07-04    来源:后视静微信公众号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7/04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车载智能设备 汉腾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车辆的普及,国人在选车这件事上早已从原来的盲目选车转向理智购车。那么,国人究竟喜爱和需要怎样的车?今天我们就这个话题来聊一聊。

闻静认为,一款车要想真正走进国人的心,最主要的一点是要做到“懂你”,懂驾驶者的需求。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单纯的空间大、动力强、安全性高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具科技感、更智能、更听话的“贴身保姆”似乎更容易走进消费者的心。车联网的发展也成为近年来各车企大做文章的地方。但是“车联”却总是因为“网”而无法真正意义上的实现。

最近,汉腾汽车品牌发布会上展示了汉腾车联网系统平台,并且宣布汉腾汽车的首款SUV将搭载这套车联网系统。则让我们眼前一亮。

汉腾车联网是什么鬼?

所谓车联网,洋气点讲就是“Internetof Vehicles”,它利用全球定位导航、车对车交流、无线通信和及远程感应技术,将汽车内部,车跟车之间,汽车跟移动终端之间,汽车跟道路之间,汽车跟服务之间,通过互联网有机地连接起来,实现大范围、大容量数据的交互。通过这样的信息交换,来让普通车主的有车生活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更直白点说就是,汉腾汽车的车联网可以解决驾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实时共享天气、路况、交通等信息,实现驾驶过程中同其它终端的实时互动,实现对汽车的远程操控,通过语音指令进行人车互动,实时交通数据规划最优路线等等。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我说的是“实时共享”。这也是汉腾车联网系统区别于目前市面上传统意义的车联网系统的根本。汉腾汽车用“实时共享“,编织了“车联”的那张“网”。

在汉腾车联网系统“实时共享”科技的帮助下,我们可以轻松实现如何在周一早高峰时期,保证睡眠的情况下还能准时抵达公司。我们可以通过语音告诉汉腾汽车,它将会把我们的需求反馈给汉腾车联网系统,该系统会根据实时的交通大数据(数据来自于其他车辆的,或是来源于网络),进行个性化定制分析(避免拥堵、避免高速等),量身定制一条最懂我们的路线,并给出最佳出行时间建议,发回到您的爱车上或者手机上。至于是否需要设置途中躲避拥堵并经过爱吃的早餐店,则完全看我们的心情而定了。

同时,汉腾车联网系统还可以和汽车、手机互联,提供车辆运行状况的实时诊断、远程操控汽车的各项功能、紧急道路救援服务和个性化的保养维修服务。

试想一下,当别人正在为一开车门涌过来的滚滚热浪而头疼的时候,汉腾汽车的用户可以先一步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开启空调;当车辆出现紧急状态,汉腾车联网系统可以准确定位车辆位置,并第一时间提供道路救援服务;而随时随地查询车辆油耗、实时胎压、车辆性能、驾驶行为等等就更不用说了。

 

此外,通过手机同车辆的智能互联,可以将多屏一体的概念从手机、Pad、PC端延伸到车载终端——手机上的各类APP、通讯录、收藏的歌曲、网络电台等都能同步到车上。试想一下在道路上飞驰的是一部高智能手机是怎样的画面?想想真的是醉了!

不过,说到这儿,您是不是在想所有信息都能和车辆、系统平台同步,是不是会不安全,出现信息泄露?

这个完全不必担心,汉腾车联网采用安全级别最高的随机密钥方式,打个比方就是和银行U盾的防护一样。不会出现重复漏洞,可以保证用户行车和信息方面安全私密。

 

最最最主要的事,汉腾的车联网系统的使用是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汉腾车联网服务平台系统更新、每月额定流量、导航更新等等都不需要花钱,这种打破行规的做法也许对行业的竞争对手来说不是好消息,但是对于小伙伴们来说一定是最实惠的利益。

总结:管家这个词听起来总像是富豪才会有的称号,而汉腾车联网系统让用户在享受有车生活的同时免费拥有了一个“智能管家”。它更懂我们的用车需求。如今,汉腾汽车正围绕国人的这一需求,着力打造国人喜爱和需要的汽车。并且,搭载汉腾车联网的首款SUV即将来到我们身边,我们期待这样的车型出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