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科大讯飞“车联网”搭载移动4G 加速助推“万众创新”

日期:2016-06-24    来源:凤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24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车载智能设备 智能驾驶技术

“万物互联”是信息时代常常听到的词,“车联网”就是“万物互联”的一种形式。目前,“车联网”系统已逐渐的走进人们的生活。而在这个过程中,移动4G通讯技术则扮演着催化剂的角色。凤凰安徽近日走访科大讯飞了解到,奇瑞艾瑞泽新车型将配备移动4G上网功能。

科大讯飞与奇瑞汽车此前已达成合作,在艾瑞泽新车型上使用讯飞整体车机,预计装车量2016年10000台,2017年30000台。科大讯飞平嵌事业部运营与经理李彬介绍:“目前我们与安徽移动合作,将在讯飞的整体车机上均配备移动4G上网模块,依托安徽移动先进的4G网络,使车机能够利用网络流量服务和其他移动信息化服务,为车主提供随时随地连接体验。”

安徽移动积极与科大讯飞强强联手,双方优势互补,安徽移动为所有的车机提供网络流量服务和其他移动信息化服务,增加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同时,科大讯飞具备更为完善的车联网服务能力,将有能力为汽车厂商提供从终端到平台到运营的全套解决方案和服务,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诠释了“车联网”项目:“目前讯飞云平台上合作的汽车用户有数百万,讯飞主要采用语音助理的方式为用户提供服务。未来讯飞车机将使用数据流量+语音识别套餐的新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这就需要信号覆盖广、连接稳定、速度快的移动通信网络将车上的终端和云平台实时连接起来,为用户提供零滞后的使用体验。与安徽移动的合作将使科大讯飞具备更为完善的车联网服务能力,有能力提供从终端到平台到运营的全套解决方案和服务。”

在科大讯飞,除了“车联网”项目外,其它语音应用产品也逐渐的搭载了移动4G网络。在该企业智能语音体验厅内,凤凰安徽看到,考试教育、智能家电、汽车语音助理,产品的应用体验已经具备了相当的水准。据了解,目前科大讯飞占有国内主流语音市场70%份额。李彬介绍:“未来科大讯飞将依托中国移动提供的4G网络基础通道将智能语音设备运用到更多的领域。”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