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第8批新能源汽车目录:商用车占比九成

日期:2016-06-20    来源:国际新能源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2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目录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商用车

6月16日,工信部公告《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八批)。

国际新能源汽车网记者了解到,一共有414款新能源汽车车型入选此批免征税目录。其中,新能源商用车车型有375款,在总车型中占比90.58%。而这批新能源商用车车型中,纯电动客车占比近半,高达49.6%;纯电动专用车占比27.5%。纯电动专用车方面,虽然车型数量并非最多,但涉及的企业却是最多的,达到33家,其中东风汽车纯电动专用车车型数量最多,达到12款。其次是中通客车,纯电动专用车数量为10款,其他企业纯电动专用车数量都在10款以下。

从细分车型来看,一直热门的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依然占大头,数量有66款,份额达到64.08%。 而本批目录中的三款纯电动货车则分布在三个不同的企业,为比亚迪纯电动栏板式货车、山东凯马纯电动载货汽车和沈阳金杯纯电动载货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八批免征车辆购置税车型中,有1辆纯电动牵引车,车型型号为CGC4250BEV1GCG2,生产厂家是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转发工信部相关文件原文,仅供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公 告

2016年第29号

为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2014年第53号)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现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八批)予以公告。

附件: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八批)
www.miit.gov.cn/n1146285/n1146352/n3054355/n3057585/n3057589/c4847012/part/4847032.pdf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2016年6月16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