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第8批新能源汽车目录惊现纯电重卡

日期:2016-06-20    来源:商用车新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6/2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目录 新能源汽车政策 新能源商用车

6月16日,工信部公布第八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涉及新能源汽车车型414款。其中客车268款,为186款纯电动客车和8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纯电动专用车103款,以及3款纯电动货车和1款纯电动牵引车;剩下39个车型均为新能源乘用车。

1_副本

新能源商用车各细分车型入选数量和占比情况

在这批目录中,新能源商用车车型一共有375款,在总量中的占比为90.58%。而在这些新能源商用车中,占比最高的是纯电动客车,达到49.6%,大约半壁江山;其次是纯电动专用车(包括厢式运输车、垃圾车、囚车、冷藏车、售货车、邮政车等),占比27.47%;纯电动货车和纯电动牵引车分别占比0.8%和0.27%,车型数量分别为3款和1款。

纯电动专用车方面,虽然车型数量并非最多,但涉及的企业却是最多的,达到33家,其中东风汽车纯电动专用车车型数量最多,达到12款。其次是中通客车,纯电动专用车数量为10款,其他企业纯电动专用车数量都在10款以下。

从细分车型来看,一直热门的纯电动厢式运输车依然占大头,数量有66款,份额达到64.08%。 而本批目录中的三款纯电动货车则分布在三个不同的企业,为比亚迪纯电动栏板式货车、山东凯马纯电动载货汽车和沈阳金杯纯电动载货汽车。

另外,小编也注意到,在第八批免征车辆购置税车型中,有1辆纯电动牵引车,车型型号为CGC4250BEV1GCG2,生产厂家是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