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欧洲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售火爆 Q1销量上升三成

日期:2016-05-24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充换电网

2016
05/24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电动车销量 纯电动汽车

据美国insideevs网站报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今年第一季度,插电式电动汽车在欧盟、挪威和瑞士的销售量达48,189辆,比去年增加28.8%。

纵观全局,欧洲现在共有3,931,903辆汽车注册登记,这一数字意味着客用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3%。相比之下,美国客用电动汽车所占市场份额还不到0.7%。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字仅为一季度车辆新增登记数字,所以不难想象,仅日产e-NV200电动7座多用途车辆和雷诺KangooZ.E.车型就能让一季度的总数字超过5万大关。通过深入挖掘这些数字背后的含义,我们可以发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s)与纯电动汽车(BEV)的销量势均力敌。第一季度纯电动汽车的注册登记量增加18%到23,717辆,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登记量甚至增长了44.6%,达到23,868辆。

据悉,纯电动汽车的最大市场仍是挪威,登记数量为6,425,但比之前减少了10.8%。法国紧跟其后排名第二,汽车登记数量为6,022,,增加了107.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英国的销量最大,这多亏人们重拾对三菱欧蓝德(Outlander)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喜爱。英国这一车型的注册量为7,031,比之前增长27.7%。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第二大市场则是挪威。销售4,501辆,增长394.6%。

同时,挪威和英国两国合起来也是插电式汽车的最大市场,登记量达21,570,这一数字约占欧洲插电式汽车销售总量的45%。但随着德国强有力激励措施的实行,这些数字可能有所改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